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5-22Text: Yan LawPhoto: 網上圖片

【老闆必讀】工時長、低薪、無人湊?7招KO「職場悲劇」,穩住員工的心!

  最近有一則台灣房地產徵才廣告在網上惹起熱議,廣告以跨欄、打乒乓球及跳箱三項競技運動,演繹職場小薯最容易碰到的「三大悲劇」,究竟他們最怕是工時長、低薪,還是新入職卻沒人帶?

 

(截圖自永慶房屋「求職競技場」廣告)

(截圖自永慶房屋「求職競技場」廣告)

 

  但編者想,上面所講的「悲劇」不僅只屬於小薯,還屬於不少工作經驗豐富的打工仔!能避免嗎?可以,關鍵在老闆是否有遠見!正如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所說:「員工第一,客戶第二。沒有員工,就沒有這個網站。也只有他們開心了,我們的客戶才會開心。而客戶們那些鼓勵的言語,又會讓他們像發瘋一樣去工作,這也使得我們的網站不斷地發展。只有把員工放在第一位,員工才不捨得離開。」可見唯有對員工展現出關顧的人性化管理,才是企業致勝之道。

 

  眼見近月本港經濟愈來愈差,既有應屆畢業生慨嘆難搵工,又有打工仔陷入「被放無薪假」、「被裁員」的不安之中,老闆和管理層該如何穩住員工的心?又該如何避免造成以上所提及,甚至更多的職場悲劇呢?

 

  即睇以下7個秘訣!

 

1. 提供或加強入職培訓

 

  無論是職場小薯,還是擁有多年工作經驗的「大薯」,甫進入一間新公司,都要重新適應新的工作環境和文化。這時,老闆和管理層應提供入職培訓,內容包括公司規章制度、組織架構、員工守則等,甚至推行師徒制,讓新員工能盡快融入團隊,並建立歸屬感。

 

2. 提供彈性工作制

 

  隨著愈來愈多人追求「工作生活平衡(Work Life Balance)」,不少公司都嘗試實行「彈性工作制」,讓員工自行決定最適合發揮生產力的時間和地點,既可促進他們身心健康,亦可提升他們對公司的歸屬感、減低離心力。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職場 #管理 #培訓 #晉升 #彈性工作制 #辦公室貼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