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0-19Text: Yan Law

【哈佛研究】拆解一個人成為「失敗者」的9個主因!你中了幾多個?

  人人都渴望成功,但「成功方程式」到底是甚麼?天分+運氣+努力?編者認為,先學會失敗很重要!哈佛大學曾有一項研究發現,一個人之所以失敗,有9大原因!是甚麼?性格猶豫不決、習慣拖延、做事只有3分鐘熱度……即睇自己中了幾個,然後快快克服,才能成功在望!

 

1. 猶豫不決

 

  面對抉擇,你是否常常猶豫不決,怎樣也做不出決定?背後的心態可能是:害怕做錯決定,更害怕要承擔做錯決定後的結果!然而成長的過程中,怎會沒有挫折!唯有從錯誤中反思,學會如何做好決定,才可以進步!

 

2. 習慣拖延

 

  很多人都愛拖延,到底是因為懶惰,還是想逃避問題?無論是哪一個原因,拖延的後果只有一個:心理壓力有增無減,臨近死線前更會出現焦慮或抑鬱!在這種心理狀態下工作,根本沒可能會做得好!

 

(《青春,半生不熟》劇照)

 

3. 做事只有3分鐘熱度

 

  半途而廢從來都是成功的最大敵人。哈佛大學的研究還指,世界上有80%的失敗,都是源於半途而廢!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職場 #辦公室貼士 #哈佛研究 #失敗者 #廢青 #廢中 #拖延症 #藉口 #成功人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