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0-19Text: Yan Law

【哈佛研究】拆解一個人成為「失敗者」的9個主因!你中了幾多個?

4. 害怕拒絕別人

 

  害怕拒絕別人也是失敗的原因?編者猜想其背後原因是:一個不懂拒絕別人的人,也不懂劃清與他人的界線,最終只能變成一個「懶好人」,不但有機會落入吃力不討好的窘境,更會影響自己的前進步伐!

 

5. 自我設限

 

  「我應該做不到……」這是你的口頭禪嗎?還沒有做之前,就急急否定自己的能力,等同殺死自己的潛能力!「因為我不夠聰明、反應不夠快……」還為自己找了一堆「自我設限」的理由?這注定你沒有進步的機會!

 

6. 逃避現實

 

  逃避現實的人,往往不願認真地生活,因為覺得現實世界很殘酷,寧願把時間花在電玩、動漫或電視電影,過些遊手好閒的生活!這豈不是「廢青」、「廢中」的生活!

 

(《平成地獄兄弟~驚驚》劇照)

 

7. 總找藉口

 

  人人都會做錯事,但敢於承認錯誤的人卻很少,皆因很多人一旦犯了錯,哪怕只是小事,都會第一時間劈頭一句「錯不在我」,務求能撇清責任!連小事都不能承擔,怎能成就大事?何況真正能成就大事的人,往往都具有高度責任感!

 

8. 恐懼

 

  雖然有人說,恐懼能讓人變得謹慎,處事也會更加小心;但被恐懼過度籠罩的人,總在害怕這、害怕那,甚麼都不敢做,便幾乎等同失去了所有行動力!

 

9. 拒絕學習

 

  固步自封的人,其實就是井底之蛙!就算這一刻,你所擁有的知識比其他人多,但終有一日,還是會被默默努力裝備自己的人趕上!到時,你可別哭了!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職場 #辦公室貼士 #哈佛研究 #失敗者 #廢青 #廢中 #拖延症 #藉口 #成功人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