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1-03Text: Yan LawPhoto: Daren Cheng

【色彩分析師拆解】「權勢色」是老闆專屬?穿對顏色,present、見客無往不利

  每天早上起床梳洗後,打開衣櫃,又是一道艱難的選擇題:穿甚麼上班好?黑、白、灰嗎?穩陣是夠穩陣,但感覺會顯得整個人甚至辦公室,都死氣沉沉,毫無活力!大膽一點,把紅、黃、綠、藍穿上身?氣勢是有的,但略嫌太過誇張招搖!到底如何拿捏才好?老闆、管理層、一般打工仔能穿的顏色會不同嗎?一於請教已考取「日本個人色彩協會」顧問級認證的造型師Tiff Chan的專業意見!

 

 

  「個人色彩分析」是甚麼?聽Tiff介紹,原來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皮膚色彩屬性」,最基本可分成冷色系和暖色系;「個人色彩分析」正是將顏色按「明度」、「彩度」、「色相」、「清濁」4個要素,由個人色彩分析師利用多組色布作對照測試,去找出與自己最相襯的顏色,自然便可挑對衣服顏色來穿搭,對化妝及造型亦非常有幫助。

 

  她以自己為例笑言:「我以前極少穿粉藍、紫藍、紫紅的衣服,直至發現這幾種顏色能讓我輕鬆穿出好氣色 後,每逢有重要場合,包括訪問,我多數都會穿這些顏色的衣服。」

 

「個人色彩」不一定是自己最喜歡的顏色,其實是能模糊臉部缺點、遮蓋色差的「矯正色」。

Tiff既是造型師,也是日本顧問級認證的「個人色彩分析師」,還是美國AICI 國際形象協會成員,絕對專業!

 

  Tiff說「個人色彩分析」深受不少職場人士歡迎,特別是管理層!她說:「色彩是傳達訊息和建立個人風格的有力工具。管理階層的穿著,其實是對共事者或下屬的無聲言語。」

 

  她隨即介紹了「權勢色」。顧名思義,就是一些能夠令人聯想到權力、氣勢的顏色。「一般而言,男士可使用以下色彩展現權勢感:海軍藍、深棕色、中灰或深灰色、褐灰色,當然最普遍是黑色。女士則有更多的顏色選擇,譬如穿中度至深紫色,或全套白色,整個氣勢就出來了!」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職場 #辦公室貼士 #OL #個人形象 #色彩分析 #霸氣 #權勢色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