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1-13Text: Yan LawPhoto: shutterstock

【美國大選】首位亞非裔女副總統入主白宮!賀錦麗教曉我的職場二三事!

  現在提及賀錦麗,大家都會想起她是一個強而有力的女性領導者,也伴隨不少「首位」的稱譽,包括三藩市首位女地方檢察官、加利福尼亞首位女檢察長、美國參議院首位亞非裔美國人等。然而這些標籤,並不是賀錦麗所需要的,她用不著這些來標榜自己。賀錦麗曾說:「起初,我就是與這些準則鬥爭,即是為了完美地融合他人設定的規則而努力。但我就是我,你或許需要搞清楚,但我不需要。

 

賀錦麗教曉我的職場態度(2):不要被過去的成功定義自己!與其做全世界的第一,不如做自己的第一! 

 

  「成功」很吸引,「稱譽」也很吸引,所以無論是老闆、管理層,還是打工仔,大至「全球聲望最高企業」、「全球最佳CEO」,小至「最佳僱主」、「最佳員工」,統統都是他們極力想要爭取的殊榮!能獲得殊榮,當然很好,但很多人都有一種慣性,就是愛回想自己過去的成功經驗,甚至讓這些成功經驗定義自己的人生,結果固步自封!

 

  賀錦麗所擁有的「首位」銜頭,的確是大多數人認識她的起點,但賀錦麗亦很清楚一件事:哪怕她沒有得到這些稱譽,她仍然是她,她仍會繼續做她認為該做的事!這句話背後的潛台詞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所在,根本不是從他人的認可得來,否則只會追隨了他人設定的規則而努力,慢慢遺忘了努力的初衷。所以編者認為,與其做全世界的第一,不如做自己的第一!

 

 

  雖然美國大選的點票程序尚未完結,但主流傳媒都認定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出。近日拜登團隊亦開設網站,著手處理政權過渡工作,首要任務包括對抗新冠疫情、復甦經濟等。賀錦麗亦將要開始處理副總統當選人的工作,到底她未來還會為我們帶來甚麼驚喜和啟發?一起拭目以待!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賀錦麗 #Kamala Harris #美國大選 #拜登 #特朗普 #啟發 #職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