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1-17Text: Ariel Chan

【初來報到】不懂裝懂?日日放負?職場新人、新入職員工5大NG行為!

 

3. 自以為是

 

  有不少畢業生都會找自己就讀學系的相關工作,因為工作某些內容有機會在學校曾經接觸或了解過。而且現時不少大學生都會於在學期間到不同機構實習,累積工作經驗。但是,各位畢業生的社會經驗始終未夠豐富,書本上的理論和實際工作起來完全是兩回事,千萬不要因為學校或實習時得到的經驗而驕傲自大,不虛心學習。這樣一來,自己只會無法進步;長遠來說,這種態度更不利自己在職場的發展。

 

  同樣地,剛轉工的打工仔亦不要被過去工作的模式牽著走,應盡量把握機會了解新職場文化和工作。想在職場上希望有順利的發展,時時刻刻都要保持學習的熱忱,有了學習和求進步的心,相信未來的路會較容易走。

 

4. 越級報告

 

  切記不能作出越級報告的行為!何謂「越級報告」?即是直接跳過你的直屬上司找老闆作溝通!基本上,大部分企業都會有階級的存在,而且這個制度對公司來說有其必要性。現時大部分公司都會在即時通訊軟件另設群組,即使你有老闆的聯絡方法都並不代表可以自行跟老闆提意見。越級報告只會將你的直屬上司處於被動的情況,這個行為是對於上司或是其他同事的不尊重,同時都顯得自己不專業。即使你已受過職場文化洗禮、深明不能「越級報告」的大道理,也切忌自作聰明,最好沉著,一邊工作,一邊默默打聽、了解每個部門的工作、各部門的分工、權力分布……謹記!有任何意見想提出,記得要先跟直屬上司或是同事一起討論。

 

 

(《The Devil wears Prada》劇照)

 

5. 公私不分

 

  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下,人人都會想急於跟同事打好關係,但剛剛入職的你要懂得如何拿捏,千萬不要在第一天滔滔不絕分享自己的私事、急於交換社交媒體帳戶、問同事過於私人的問題。剛剛入職對於公司環境、同事做事風格還未掌握,在完全適應公司文化之前最好先把自己的份內事做好。不過,這樣又不代表這段期間要與同事保持距離,只是要避免談太多的私事、甚至討論八卦,畢竟誰是敵人誰是朋友還未清楚,謠言在辦公室傳開,就一發不可收拾!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Fresh Grad #NG行為 #地雷 #職場 #畢業生 #職場新鮮人 #職場新手 #轉工 #辦公室貼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