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1-23Text: Yan Law

【2020 Fortune排行榜】全球最具影響力商界女性,頭5位皆與抗疫有關?邊位香港女強人上榜?

  別小看女人,因為她們分分鐘可以影響全世界!怎樣影響?看看美國《財富》(Fortune)雜誌早前發布的2020年度「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商界女性」排行榜可知一二!排首位的艾瑪·沃爾姆斯利(Emma Walmsley),是英國製藥巨頭葛蘭素史克(GSK)的CEO,在過去一年,她不但投放大量公司資源去對抗新冠肺炎病毒,同時很好地保持了公司的蓬勃發展,足見「女力」不容小覷!去年排名第四的平安集團聯席CEO陳心穎,今年上升了兩位至第二,主因是其帶領的平安集團在應對中國疫情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其他商界女性又有甚麼出色表現?香港都有代表上榜?即睇下文!

 

1. 艾瑪•沃爾姆斯利(Emma Walmsley)/葛蘭素史克CEO:準確洞察市場疫下需要

 

(網上圖片)

 

  3年前,英國最大製藥商葛蘭素史克任命Emma Walmsley出任公司CEO,成為唯一一間由女性領導的大型跨國藥企。當時Emma Walmsley並沒有直接的製藥經驗,過往的職業背景更多是市場營銷而非自然科學,曾一度被懷疑是否能勝任CEO;好在她展示出對消費者和市場的洞察令董事會滿意,加上其強大的商業執行力,帶領公司不斷擴大新產品研發並取得很好的銷售量,使業績不斷上升!

 

  今年面對新冠疫症,葛蘭素史克作為世界領先的疫苗和呼吸系統藥物生產商之一,已火速埋位,利用其輔助技術幫助其他國家開發疫苗、擴大生產吸入器和止痛藥等關鍵藥物。該公司與法國競爭對手賽諾菲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今年9月進入臨床試驗,是美國政府的「急速行動」計畫(Operation Warp Speed)支持開發的疫苗之一。

 

  至於葛蘭素史克的業務,Emma Walmsley亦沒有荒廢,2019年的銷售額和利潤分別增長4.8%和22%;而隨著消費者健康業務的增長,2020年上半年收入更增長了8%,主要得益於公司收購了輝瑞公司的業務!今年,該公司還於推出了三種藥物,其中包括一種治療多發性骨髓瘤的新藥!

 

2. 陳心穎(Jessica Tan)/平安集團聯席CEO官兼執行董事:積極推動科技創新

 

(網上圖片)

 

  有「金融界打工皇后」之稱的中國平安集團聯席CEO陳心穎,不但再次入選排行榜,更由第四位上升至第二位,成績非常標青!美國《財富》指,2020年年初中國疫情爆發期間,由於患者避免到醫院與人接觸,平安好醫生app線上問診需求量激增,而平安的其他業務也從快速數位化中受益,充分反映出平安集團在陳心穎的推動下,不斷深化「金融+科技」戰略,並在醫療科技領域取得長足進步!

 

  事實上,陳心穎在平安任職期間,一直致力推動集團金融、醫療、智慧城市等領域的科技創新;又鼓勵研發,至今已設立8大研究院、57個實驗室,截至2019年上半年,平安的科技專利申請數累計達到18,050項,位居國際金融機構前列!

 

Read More:【2020福布斯】阿里巴巴張勇獲評「中國最佳CEO」,從他的3句話看成功之道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職場 #管理 #Fortune #商界女性 #女企業家 #港交所 #查史美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