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1-12Text: Yan Law

【後疫情時代】面對未知的2021,企業如何脫困與獲利?管理者必須思考的3個方向!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反轉了我們的生活、工作以至社交模式,好像是打工仔改為在家工作、面試或開會都要移師網上進行,遑論大型活動和展覽!2021年來了,面對種種「疫後新常態」,相信不少企業管理者都在煩惱:還要做甚麼準備才能應付未知的挑戰?公司該如何靈活管理人手?又該如何布局未來方能脫困甚至獲利?

 

即睇以下3個管理策略:

 

1. 制定清晰的遙距工作政策

 

  全球疫情反覆不定,反映防疫工作仍是一場持久戰,所以不少企業都繼續安排員工在家工作,甚至計劃採行永久遠距工作制度,打破了以往一直坐在辦公室工作的模式!譬如科技巨頭Google早前便宣布,將員工居家工作的時間延長到明年9月,其後轉為「322」的混合工作模式(即每周在辦公室工作3日、在家遙距工作2 日,另有2日休假),提供更大的靈活度!但數碼轉型不如表面看「將辦公室電腦連接到家中電腦」般簡單,背後牽涉的層面廣泛,包括網絡安全、員工福利等,故有需要制定清晰的遙距工作政策,譬如制定工作時間表、選用哪個通訊工具或資料共享平台等,就不怕上司難以管理下屬,亦可免除無法預知和控制的風險。

 

  沒有打算持續推行遙距工作制度嗎?也不妨先思考相關問題,就不怕日後有需要時,會淪落到再次臨急抱佛腳的境地!

 

 

Read More:【Twitter Home Office】節省億元開支!永久實施在家工作,企業有何益處和挑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職場 #企業 #老闆 #管理 #遙距工作 #招聘策略 #人才庫 #跨界別合作 #創科 #Work from home #招聘 #App #屈臣氏 #渣打銀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