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3-01Text: Yan Law

【吳孟達病逝】由《他來自江湖》、《賭聖》到《導火新聞線》!重溫吳孟達5套經典演出!

4. 《天若有情》:首奪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達叔並不只會演喜劇,他在《天若有情》飾演的太保,是主角「華Dee」(劉德華飾)身邊的一個小角色,雖然為人怕事懦弱,但爆發起來竟一刀刺殺了敵人「喇叭」,之後開心地大聲嘶吼。由軟弱到發狂大笑,達叔極富層次的演出,不但讓「太保」這角色更加立體,亦讓觀眾重新認識他,甚至贏得了香港第10屆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據說達叔之所以有機會接拍《天若有情》,其實與周潤發有關!事緣當年達叔欠下約30萬賭債,又無戲可接,於是向培訓班的同期學員周潤發求助,沒想到遭一口拒絕,當時他氣得想自殺,但沒有勇氣,故此非常憎恨周潤發。直到後來,達叔才知道,發哥怕他拿了錢後會再去賭,所以寧願當醜人,又私底下偷偷向杜琪峯引薦了他,他才有了這次演出機會,我們亦因此有機會再欣賞到達叔的演出。

 

(《天若有情》劇照)

(《天若有情》劇照)

 

5. 《導火新聞線》:近年少有參與的港產電影!

 

  2014年,達叔因為罹患心臟病而送入深切治療部留醫,期間更數度誤傳死訊,雖然他做完手術後身體已慢慢康復,但亦選擇減產,粉絲們幾乎沒有機會在大銀幕上看到他。直到2016年,達叔終於接拍了電影版《導火新聞線》,飾演一個喪失女兒的父親譚銳智,為了還死去的女兒一個公道,他在電視台綁架了十幾名人質,要求與特首對話。達哥曾經接受訪問時指,之所以接拍這部電影,是因為劇本夠本土,而且很久沒拍涉及敏感話題的電影,感覺比一般商業片、喜劇更吸引!如果你也有看過《導火新聞線》,劇中的達叔褪去了以往演喜劇時的嬉皮笑臉和幽默感,無論動作、表情、眼神,都染上了面對「法律無法懲治惡人」的憤恨,還有來自內心深處的善良和無奈,實在牽動人心!

 

  相信對於沒有看過《他來自江湖》、《天若有情》的年輕一代來說,《導火新聞線》正好把達叔重新帶到他們的眼前,也讓他們好趕得及欣賞這位「最強綠葉」的精湛演技!

 

(《導火新聞線》劇照)

(《導火新聞線》劇照)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吳孟達 #達叔 #影視藝人 #最強綠葉 #他來自江湖 #賭聖 #少林足球 #天若有情 #導火新聞線 #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周星馳 #周潤發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