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3-03Text: Ariel Chan

【2021 Job on the Rise】諗轉工必睇!LinkedIn公布15個最搶手工種!哪些行業疫後上位?

#6 數碼營銷的工作人員:把握網上機遇

 

  留在家中抗疫,最佳的娛樂方式就是上網!換句話說,企業想將自己的產品或是品牌發揚光大,最好的渠道就是經網絡世界。不過,網上的資料五花八門,要成功做到有效的宣傳,就要靠熟悉網絡世界的數碼營銷人員,來抓住網民的眼球! 

 

增長率︰33%

相關職業︰管理社交媒體人員、搜尋引擎優化專員、營銷代表

遠程工作可能性︰

 

#7 護士:走進學校、護老院

 

  說到要對抗疫症,除了醫生是不可或缺之外,護士都是整個醫療系統的骨幹。不只學校,不同的機構組織都需要護士來運作,好像是學校、老人院等。加上除疫症外,全球不少地方都面對人口老化的問題,醫療系統的負擔一日比一日重! 

 

增長率︰30%

相關職業︰註冊護士、登記護士

遠程工作可能性︰

 

(iStock)

 

#8教育從業人員:修補疫下影響

 

  除了經濟大受疫情衝擊之外,就連學校都難逃一劫,教育機構都要思考如何保持正常的運作。傳統教師一職固然重要,但後勤人員和輔導員等需求都有增長的趨勢。

 

增長率︰超過20%

相關職業︰教師助理、補習教師、課程開發人員(Curriculum Developer)

遠程工作可能性︰

 

#9 數碼內容創作者(Digital Content Creator):解悶大使?

 

  無法子出門見朋友、出國旅行,大家都只好沉溺於YouTube、Instagram 和Facebook打發時間,背後全靠一班數碼內容創作者構思不同的主題!加上,最近又有不少新的社交平台,難怪內容創作者會成為job on the rise 之一。

 

增長率︰49%

相關職業︰YouTuber、Podcaster、Blogger

遠程工作可能性︰高

 

#10 個人和職業教練:疫後助重拾職涯步伐

 

  抗疫一年,大家從中有沒有得到甚麼體會?一個不請自來的疫情徹底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和社交模式……被迫也好,自發也好,相信不少人都有重新思考過自己的職業發展、人生規劃等,總有機會碰上難題,需要尋求專業人士幫助,這樣就造就了教練相關職業的上升趨勢。

 

增長率︰51%

相關職業︰健身教練、人生教練

遠程工作可能性︰

 

(iStock)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職業 #AI 從業員 #數據分析人員 #用戶體驗專家 #精神健康專家 #工程師 #個人教練 #職業教練 #數碼內容創作者 #教育 #護士 #數碼營銷 #職場多樣化專家 #業務開發及銷售專業人員 #醫療支援人員 #電商 #借貸理財 #LinkedIn #Job on the rise #創科 #數碼 #YouTuber #Podcaster #blogger #content creator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