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8-09Text: Yan Law

【東京奧運】「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不是拎了獎,運動員就有價值,沒有獎就不是英雄。」為香港運動員打氣!何詩蓓、伍家朗、謝影雪講過哪些「志氣bite」?(附運動員FB/IG帳號)

  好消息接二連三!香港隊於今屆奧運表現出色,繼「193劍神」張家朗為香港贏得男子花劍金牌後,再到「混血飛魚」何詩蓓於200米自由泳決賽中摘下一面銀牌,累計獲得一金一銀,創歷屆獎牌新高!7月30日最新消息:何詩蓓再於100米自由泳決賽中摘下一面銀牌,令港隊累計獲得一金兩銀!8月5日最新消息:由杜凱琹、蘇慧音和李皓晴組成的香港乒乓球女隊,以局數3:1打敗上屆銀牌得主的德國隊,為香港再取得一面銅牌;港隊空手道代表劉慕裳亦於女子個人「形」項目勇奪銅牌。港隊至今累計取得1金2銀2銅佳績!8月8日最新消息:「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於女子單車爭先賽贏得銅牌;港隊今屆奧運共取得1金2銀3銅!實在令人振奮!掌聲背後,從來不易!大家在分享奧運獎牌帶來的光榮和喜悅時,也不要忘記反思:運動員不是因為有了獎牌才有價值,其生命展現出來的堅強毅力,以及不畏強敵、追求卓越的拚搏精神,更值得我們好好欣賞和尊重

 

  即睇張家朗、何詩蓓、伍家朗等7位香港運動員說過的「志氣bite」,也許我們都能從中找到勇往直前、克難求進的力量!

 

(圖源:張家朗Instagram)

 

1. 張家朗:「大家要堅持,唔好放棄!」

 

  「193劍神」張家朗於今屆奧運擊敗上屆冠軍意大利劍手Daniele Garozzo,奪得男子花劍個人賽金牌,風頭一時無兩!今年只有24歲的張家朗,10歲開始學習劍擊,16歲時首奪亞洲花劍冠軍,被譽為「香港最具潛質運動員」!據了解,張家朗在東奧開打前的世界排名為19位(排名積分為76分);隨著東奧劍擊個人賽圓滿結束,國際劍擊總會即將更新排名,令張家朗的排名積分增至172分,有人預料其世界排名將會上升至第3位!

 

即刻follow張家朗的社交平台:

FB:https://www.facebook.com/cheungkalonghk

IG:https://www.instagram.com/cheungkalonggggg/

 

Read More:【東京奧運】港隊首金!「193劍神」張家朗男子花劍封王!給港人的勝利感言:堅持,不可以輕易放棄!

 

(圖源:何詩蓓Instagram)

 

2. 何詩蓓:「希望在家中看直播香港泳員繼續努力訓練,因為之後就到你們了。」

 

  擁有愛爾蘭和香港血統的「混血飛魚」何詩蓓(Siobhan Haughey),於今屆奧運的女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游出1分53秒92的成績勇奪銀牌!現年23歲的何詩蓓,曾多次代表香港出戰亞運、東亞運、青奧等大型運動會,並贏得多面獎牌;其中表現最突出的一次,絕對是2013年東亞運動會,她在個人及團體賽一共取得2銀5銅佳績,成為香港歷來在單屆東亞運中獲得最多獎牌的選手!來到2021年,她第二度征戰奧運,不但成為首位在奧運游泳比賽晉身決賽並獲得獎牌的香港運動員,更打破了香港和亞洲紀錄!何詩蓓賽後更不忘鼓勵泳壇後輩,說:「張家朗和我都有好成績,希望在家中看直播香港泳員繼續努力訓練,因為之後就到你們了。」

 

即刻follow何詩蓓的社交平台:

IG:https://www.instagram.com/siobhanhaughey01/

 

Read More:【東京奧運】何詩蓓奪香港首面游泳奧運銀牌!4件事認識「混血飛魚」!文武雙全?想過放棄?為何心繫香港?

 

(圖源:伍家朗Instagram)

 

3. 伍家朗:「像林丹、李宗偉這些傳奇人物,他們的確很強,但都有被衝破的時候。家朗能擊敗他們,證明凡事皆可能,最重要不要為自己設框架,相信香港球手是可以做到。」

 

  每次談起伍家朗,總會想到他曾兩度擊敗中國羽毛球名將林丹的「威水史」!獲譽為「林丹殺手」、香港羽毛球「一哥」的他,世界排名第9,所以東奧賽前被看高一線;但可惜,伍家朗首賽時因身穿一件黑色戰衣上陣而慘遭狙擊,及後表現失準,在小組賽不敵世界排名59位的危地馬拉隊球手Kevin Cordon,結果無緣出線16強。伍家朗賽後在個人社交平台表示,「或者有些人注定是做悲劇主角,我一定會再站起身,不過需要一些時間。」祝願伍家朗不被這次「失敗」打倒自己,能盡早收拾心情、重拾鬥心,再投入他所鍾愛的羽毛球世界!

 

即刻follow伍家朗的社交平台:

FB:https://www.facebook.com/ngkalongangus

IG:https://www.instagram.com/ngklangus/

 

謝影雪、李慧詩、杜凱琹、江旻憓等人

講過哪句「志氣bite」?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謝影雪 #伍家朗 #何詩蓓 #鄧俊文 #運動員 #張家朗 #李慧詩 #杜凱琹 #江旻憓 #東京奧運全面睇 #奧運 #體育界 #香港運動員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