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8-24Text: Ariel Chan

職場禮儀|返工搭Lift咪失禮!升降機內哪些話題不能講?同老闆同Lift企邊度?

  每日上班下班總要花時間等Lift,多人起來少不免要等上5至10分鐘,真是少一點耐性都不行!但是,在趕時間回公司打卡的日子,偏偏會遇著一些「不識趣」的人,例如︰死都要站在升降機門口、揹著大大的背囊湧入升降機等等。還有還有,打工仔上班最不想出現的情況︰與大老闆同Lift!時間彷彿變得漫長到一個點,腦海閃過不少問號—「企甚麼位置?開甚麼話題?」場面光想就十分尷尬。如果你不知道上班時有否阻礙到他人、不知道碰上老闆如何應對,立即睇睇以下4個搭Lift貼士啦!對,在這世代生存,連搭Lift都講Tips!

 

1. 企按鈕前面嗰位:請幫手按關門鈕

 

  在疫情下,大家外出都會盡量避免接觸公共物件,基本上搭車企位已練就好「武功」,不用扶手都企得穩;推門嗎?亦可免則免,用腳吧!搭Lift也不難想像,很多人都只按自己樓層,開門、關門則無人理會。見過不少例子,就算站在按鈕旁都翹埋雙手!這種行為予人感覺自私,也大大防礙工作效率!防疫重要,但反正返到公司或屋企都會清潔洗手,甚或隨身都有酒精搓手液,何必吝嗇一個小小動作?

 

2. 請放下背囊入升降機

 

  背囊使用起來的確十分方便,兩手可以騰出來做其他事,但上班進電梯的時候最好把背囊放下。升降機空間狹窄,載人數量不多,脹卜卜的背囊只會霸佔寶貴的空間。上班鐘數不少人都趕時間,希望盡量塞滿,放下背囊就有機會容納多一、兩個人。試想想,升降機的範圍小,擠滿人的時候,站在後方的人便要貼著你的背囊,透不過氣來,實在令人難受!

 

3. 進升降機時盡量行入、主動讓開

 

  明白站在按鈕旁邊或是近門口的地方是十分方便,但在繁忙時間實在令人討厭!情況就如有一種人特別喜歡站在交通工具門口兩旁的位置,人疏稀少倒是不介意,但當外面人頭湧湧,人人都處於趕急的情況下,此舉令人頓時「火滾」。不論要到哪個樓層,當你按好層數,最好都是走到升降機的盡頭;假如你是站在靠近門口的位置,當有人要出Lift時,可以按著升降機門或開門按鈕先站出去,方便他人離開,整個過程會變得更流暢!

 

下一頁:同老闆同Lift點算?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搭 #職場 #升降機 #電梯 #搭 #職場小貼士 #職場禮儀 #搭 #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