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8-24Text: Ariel Chan

職場禮儀|返工搭Lift咪失禮!升降機內哪些話題不能講?同老闆同Lift企邊度?

 

(istock)

 

4. 勿胡亂說閒話、大數公司壞話

 

  隔牆有耳,在洗手間說秘密是職場一大禁忌!至於升降機,都不是一個好地方。上下班時間,升降機人多擠迫,不同樓層、不同部門的同事都有,你從來都不會知道誰是你口中主角的朋友或敵人。再者,如果你在Lift內大數公司或老闆的不是,殊不知有跟公司合作的客戶也在現場,輕則只是留下壞印象,重則有機會令公司錯失了一單生意。因此,有關於公司的機密、客戶的私隱都不是一個好的談話主題。

 

5. 上司神情要留意,可作簡單問候

 

  上班一族在搭升降機時最怕遇著甚麼情況?就是剛好與老闆搭上同一部Lift!這個時候應該如何是好?電梯內人頭湧湧的話可以簡單互相打聲招呼,說句早晨又或者點點頭、微微笑。如果只有數個人的話,企的位置都可以花花心思,較理想的站法是與老闆並排又或是選擇向後少少站,看上去會較自然。相反,不要與老闆對角線站,這樣會顯得生外和尷尬。一般而言,不用刻意談公事,不想dead air 的話可以閒話家常,講講天氣,會相對輕鬆。不過,記得開口前要留意老闆的神情和一舉一動,有事在忙的話就不要打擾,留待說話的主動權在老闆上。

 

(istock)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搭 #職場 #升降機 #電梯 #搭 #職場小貼士 #職場禮儀 #搭 #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