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9-14Text: Ariel Chan

姜濤疑似暈低?係咪過勞?英國公司公布全球疲勞指數!哪一個國家工時、上網時間都打入3甲?結果估佢唔到!

  「攰到暈呀!」「好眼瞓!」「幾時放工?幾時放假?」這些說話早已聽慣,皆因幾乎每個打工仔日日都會掛在嘴邊!今日最轟動的娛樂新聞,莫過於MIRROR的姜濤在出席活動時疑似暈低!話說他與MIRROR其他成員呂爵安(Edan)、盧瀚霆(Anson Lo)、柳應廷(Jer)到尖沙咀出席活動,期間大合照時姜濤突然跌低疑似暈倒,嘴唇發白面青青,仲嚇到姜糖爆喊。雖然編者不是姜糖,但都不禁在想:姜濤係咪過勞?

 

  講起過勞,英國一間床褥製造商Sleepseeker早前就進行了一個調查,以工時、上網時間等資料來統計,列出了全球前15個疲勞的國家,奪首位的國家令人意想不到,想知道哪些國家的人最疲憊?即睇!

 

Read More:【小心過勞死】香港奪全球勞累過度人口最多城市!自救4招緩解工作倦怠

 

  根據報告,Sleepseeker的排名分別考慮了4個因素,包括︰民眾的睡眠時間、每天使用熒幕的時間、平均每年工作時數和Google Keyword Planner中不同語言睡眠相關關鍵字搜尋次數,綜合起來的平均數就成為各國的疲勞分數!在揭曉結果之前,一於先看看「工時」和「上網時數」的排名!

 

工時最長的國家︰日本三甲不入?

 

  Work-life balance只是夢!對於打工仔來講,「朝九晚六」從來都只是一個口號,又有多少人真的做到日日準時下班?香港、日本的打工仔一定身同感受!不過,這次的調查結果真是令編者大吃一驚!根據這項調查,工時最長的國家竟然是墨西哥!平均每人每年工作2,255小時,計一計,平均每日工作近9小時;日本以1,738小時排第6而已!咦!這樣的工時豈不是跟香港的打工仔差不多?敢肯定,假如所調查的地方幅度擴大以城市作基準,香港絕對有奪冠的可能!

 

 

(Sleepseeker網站截圖)

 

  僅次於墨西哥的是新加坡,每人每年工作達2,238小時;第3位就是中國,打工仔一年平均工作約2,174小時,而最「幸福」的國家就是德國!當地人每年工作的時間只有1,354小時,足足比墨西哥少了近1,000小時!如果你突然多了1,000小時,你會為自己安排甚麼活動?

 

Read More:日做夜做是熱愛工作?簡單小測即知你是否「工作狂」!4招擺脫「工作成癮」

 

上網時間最多︰日本包尾?

 

  返工「壓力山大」就不用多說,打工仔長時間使用電腦和電話,雙眼都受了不少苦……調查亦統計了各國人每天上網的時間;結果顯示,平均每日花最長時間上網由巴西奪得冠軍寶座,一天平均花9個半小時來上網!第二和第三位是墨西哥和新加坡,上網的時間分別佔用了約8小時和7小時;而中國就以5小時52分鐘排第7!最最最令編者意外的,以工作壓力大見稱的日本,是花最少時間上網的國家,只有3小時45分鐘,到底背後是甚麼原因呢?

 

 

(Sleepseeker網站截圖)

  

全球最疲勞國家︰竟然是……

 

  「登登登凳」!綜合上面的排名,大家猜到全球最疲累的國家是哪一個嗎?沒錯!就是堪稱「科技小國」的新加坡!以10分為滿分,新加坡的疲累指數達7.20分,Sleepseeker估計新加坡發展迅速,令新加坡民眾的生活變得忙碌,導致疲勞指數極高;排名第2的就是以0.19分之差的墨西哥!作為第9大經濟體的墨西哥,估計其快速經濟發展成為影響人民work-life balance的因素之一;至於第3位就是得分6.28的巴西,首3位的國家真是令人意想不到呢!

 

  疲勞指數最高可到7,那麼最低又有幾多呢?「疲勞國家」的榜尾就是荷蘭,只有2.01分,新加坡足足高出3倍有多,好誇張!全球貧富問題懸殊之外,似乎「疲勞指數」都值得我們正視!各位打工仔,是時候要好好休息了!

 

 

(Sleepseeker網站截圖)

 

資料來源︰sleepseeker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職場 #新加坡 #墨西哥 #日本 #工時長 #最疲勞國家 #sleepseeker #疲勞指數 #Work-Life Balance #姜濤 #過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