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2-28Text: Christy Yiu

幸福感最重要?Linkedin公開「2022年5大人才趨勢預測」:8成以上打工仔希望繼續WFH,求職者最著眼在哪方面?

  自疫情爆發後,WFH、slasher等都成為了工作新常態,在適應新工作模式的同時,職場也將面對新轉變!對你來說,彈性工作、隨時WFH,抑或是做得開心才是最重要?Linkedin近期就公布了「2022年5大人才趨勢預測」,整合出接下來的職場現象,咁多位打工仔們又點睇?

 

#1 注重工作靈活度!

 

  疫情下,不少公司都改成「work from home」或是「分AB組」的工作模式,而據人力資源公司Glint的統計,即使疫情過後,仍有87%打工仔期待至少有一半的工作時數都可以處於遙距狀態,甚至在Linkedin上,有84%求職者都以「遙距工作」作為搜尋字眼,看來在不久的將來,WFH不再是疫情專利!

 

#2 學歷不再重要?

 

  常言道:「在香港,周街也是大學生!」,曾幾何時,在職場上學歷才是最重要,但Linkedin的報告就發現,不少公司在招聘上都開始以技能為首要條件,選擇雖然沒有大學學歷,但擁有豐富經驗的求職者,看來除了學歷,也要好好裝備自己,才可以突圍而出!

 

(《我要準時下班》劇照)

 

#3 內部調職成主流?

 

  內部調職向來只在傳統大公司內出現,但Linkedin就預測,內部調職將會是將來的大趨勢。相信大家身邊總有一個朋友,總是不到一年便轉一次工!原來想留下公司的人才,內部調職可能是一個好方法,報告指出,若果公司內部流動性高,員工停留的時間足足比起幾乎內部不流動的公司高出2倍!也許偶爾調職,可以讓自己更好地發揮所長。

 

#4 職場文化走「DEI」方向!

 

  愈來愈多公司著重企業文化,而「DEI」(即多元性(Diversity)、公平性(Equity)和包容性(Inclusion)亦成為求職者的著眼位,報告更發現有73%的求職者會在Linkedin上搜尋以上3個字眼,希望公司和自身價值觀一致。

 

(《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劇照)

 

#5 幸福感才是最重要!

 

  不少人都會因工作倦怠而轉工,調查發現,若員工得不到上司關懷,轉工的可能性高出近50%比感受到上司關懷的員工高出近50%,而獲得幸福感的員工的工作效率亦會是一般的3.7倍!你又曾在工作上得到幸福感嗎?

 

資料來源:Linkedin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關心 #幸福感 #管理 #在家工作 #公平 #人才 #趨勢 #遙距工作 #學歷 #大學生 #WFH #包容 #工作模式 #內部調職 #職場 #多元 #LinkedIn #上司 #靈活工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