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3-10Text: Ariel Chan

在家工作日日趕deadline?跟Steve Jobs、Bill Gates學習!WFH都可變時間管理大師!

  「今日準時返工、收工!」 / 「今日準時食Lunch!」相信各位WFH的打工仔都有幻想過以上的畫面。

 

  WFH過數天後,一切的幻想都破滅,每日都在遲到邊緣起床、三餐不定時、工作做不完……相比在辦公室工作,自律對WFH實在太重要!如果發現自己工作效率變低,不妨參考以下3個工作/時間管理策略,訓練自己成為職場的時間管理大師!

 

#1 巴菲特︰5/25法則

 

(圖片來源︰Twitter @WarrenBuffett)

 

  要做好時間管理,時間分配/投資的技巧就至關重要!說到投資,我們又怎可以不參考股神巴菲特的管理策略呢?巴菲特就有一個「5/25法則」,據說,他就是利用這個法則來引導自己私人飛行員思考人生職涯的問題!我們亦可以應用在職場上,到底要點實行這個法則?

 

  1. 列出想要完成的25個目標,然後再圈出自己認為最重要的5個目標。

  2. 將to-do list分為2個清單,一個就是最想實現的5個目標,另一個就是餘下的20個。

  3. 只專注在只有5個目標的清單!

 

  你可能會疑惑列出25個目標後又不是做齊,豈不是浪費了時間嗎?錯了,這個方法正好可以幫助我們將待辦事項分優先次序,因為同時chur住完成太多目標,只會分散注意力,嘥氣!

 

#2 蘋果教主Steve Jobs︰三七法則

 

(Apple 影片截圖)

 

  的確又唔係人人都可以將一日的工作細分25個項目,不妨改試試Steve Jobs的法則!原來現在紅遍全球的Apple 都曾經有過黑暗時期,全靠出動「三七法則」起死回生,將產品分為兩派︰30%是發展得非常好,70%只是不錯或是不值得去做,Steve Jobs 就只是專注發前者。

 

  轉一轉角度,這個「三七法則」都可以運用在WFH時間管理,到底自己的待辦事項入面有邊30%最重要、緊急?將自己的工作化繁為簡,規劃得清清楚楚,做事都有效率啲,唔使日趕夜趕!

 

#3  Bill Gates、Elon Musk︰時間箱工作法

 

(圖片來源︰twitter@BillGates)

 

  俗語說,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但是,如果你發現自己變成deadline fighter的話,那就要參考一下Bill Gates和Elon Musk都用的「時間箱」工作法(Time Boxing)!所謂的「時間箱」,即是列出to-do list之後就再為工作設下一個time slot比自己完成。聽講,Bill Gate是以每5分鐘為單位來安排自己的日程,認真誇張……計編者話,身為小薯的我們又不用走極端路線,按自己的習慣,定下合適的目標,否則只會弄巧成拙!

 

 

Read More: 【時間管理】連IQ180的台灣IT大臣都愛!甚麼是「番茄鐘」工作法?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工作管理 #時間管理 #WFH #Steve Jobs #職場 #巴菲特 #elon musk #5/25法則 #在家工作 #時間箱工作法 #三七法則 #Bill Gates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