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3-22Text: Ariel Chan

2022全球幸福指數出爐!芬蘭5年蟬聯榜首!香港排名跌4位,排幾低?

  你快樂嗎?

 

  這些年來,不止你和我,全球仍然走不出疫情的陰霾,有地方更出現戰亂,大家都過得不容易……聯合國最近就公布了2022年的《全球幸福指數排行榜》(World Happiness Report),睇睇結果,原來第一位已經連續5年蟬聯!至於香港,排名就比去年跌幾位……想知香港排第幾?移民熱門地方的人民又幸唔幸福?即睇排行榜啦!

 

(官網截圖)

 

  在看排行榜的焦點前,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這份報告涵蓋全球146個國家和地區,根據人均GDP、預期壽命、社會支持、社會自由、經濟、貪污等因素評估,今年特別加入新冠疫情前後民眾在社交平台的表情符號作比對,最後以得出過去3年的平均分數來排名。據悉,這份報告已經是第10年發布,而這份新報告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完成的。

 

(官網截圖)

 

  在146個「候選人」中,芬蘭連續第5年蟬聯第一位,而丹麥就成功保住第二位,而冰島就由去年上升一位排第三,瑞士和荷蘭就緊隨其後!至於香港呢?香港下跌四位,今年只是排第81,比排名72的中國低。

 

  再跟大家睇睇港人移民/留學/旅行熱點,台灣排名是亞洲中最高,排第26,其次就是分別排54和59的日本和韓國;留學或移民之選的澳洲、加拿大、英國就分別排第12、15和17,通通都比香港高!

 

  至於最不幸福的國家就是飽受戰亂的阿富汗,正面臨經濟崩潰的黎巴嫩和辛巴威分別是倒數第二和三。而近期發生衝突的俄羅斯和烏克蘭,分別排第80和第98位。

 

即睇首20名排行榜︰

 

1. 芬蘭

2. 丹麥

3. 冰島

4. 瑞典

5. 荷蘭

6. 盧森堡

7. 瑞士

8. 挪威

9. 以色列

10. 新西蘭

11. 奧地利

12. 澳洲

13. 愛爾蘭

14. 德國

15. 加拿大

16. 美國

17. 英國

18. 捷克

19. 比利時

20. 法國

 

完整排名︰按此

 

重溫報告直播︰


 

資料來源︰World Happiness Report 2022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香港 #快樂 #幸福 #聯合國 #中國內地 #World Happiness Report #芬蘭 #全球幸福指數排行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