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5-13Text: Yan Law

濕鞋急救大法!落大雨鞋襪全濕點算好?5招極速乾鞋兼除臭!邊款鞋一定不能用吹風機?

  又到梅雨季,雨水接連登場,濕漉漉天氣固然讓人感到心情厭悶,更麻煩是每次外出,鞋子總是弄得濕答答,先別說腳一整天悶在濕鞋裏會不舒服,如果不馬上而且妥當地弄乾濕鞋,鞋子隨時會產生異味或變形,甚至可能要報廢!到底要怎樣做才能「拯救」濕鞋?不同面料材質的鞋有不同的急救方法?即睇!


【濕鞋急救大法】1. 報紙


  把報紙塞入鞋子裏面,是也最基礎也最多人用的「救鞋」方法!眾所周知,報紙吸濕力強,只要將報紙捲成團狀再塞入鞋子裏,一來可以幫助鞋子更快變乾,二來可以撐住鞋子,免得鞋子在乾燥的過程中變形!給大家一個小貼士: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再換上乾爽的報紙,不要等它濕透才替換,這樣才能乾得快!


【濕鞋急救大法】2. 廚房紙


  明明報紙是「濕鞋」救星,為甚麼要用廚房紙?最大的原因是,報紙本身有油墨,可能會弄髒鞋子(尤其是布鞋或淺色皮鞋)!而且廚房紙比一般的單層抹手紙厚,吸水能力較強,可以加快弄乾鞋子!切記,就算手上沒有廚房紙或抹手紙,都不要用普通紙巾,不然整雙鞋裏都會是紙巾屑!

 

 


(圖源:publicdomainpictures)


【濕鞋急救大法】3. 竹炭包/乾燥劑


  平時用於衣櫃裏的竹炭包和乾燥劑,原來都是「濕鞋」救星!雖然竹炭包和乾燥劑的吸濕速度比不上報紙和廚房紙,但由於它本身有除臭防霉的功效,放在仍有水分殘存的鞋子裏,就不怕鞋子乾掉後仍有陣陣臭味!


【濕鞋急救大法】4. 吹風機


  想要短時間內「救鞋」?很多人都會選用吹風機!不過要留意的是,由於吹風機的熱風會損害皮革,故不宜用於皮鞋!在此也給大家一些使用吹風機「救鞋」的小竅門:先把鞋子弄至半乾狀態(塞報紙/廚房紙絕對是緊急處理方法!),然後找一個紙袋或是塑膠袋套住鞋子,在袋上剪一個小洞讓風從袋口灌進去,讓鞋子呈現烘烤的狀態,這樣會比直接對著鞋子吹風的效果來得更好!


【濕鞋急救大法】5. 酒樽/水樽


  別懷疑!你沒有看錯!的確是酒樽和水樽!雖然樽並沒有任何吸濕除臭的功效,但網上有不少「同路人」分享經驗,只要將鞋垂直插在酒樽或水樽上晾乾,會比將鞋靠在牆邊放或平放在地上晾乾,快2至3倍!


  無論你選用哪個方法,記得「救鞋」前,最好先解開鞋帶,拿出鞋墊,把鞋子內部露出來,才可以加快「急救」過程!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梅雨季 #雨水 #鞋子 #濕鞋 #生活小知識 #報紙 #廚房紙 #竹炭包 #乾燥劑 #吹風機 #除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