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7-19Text: Ariel Chan

熱浪襲港|天文台預告未來9日熱焫焫!MUJI教4個風扇擺位涼快感Up!風扇最好面向哪裏?冷氣風扇一齊開點放最涼爽?

  香港的夏天又濕又熱,莫說在室外,就連在室內都很容易中暑!天文台最近首次發出「高溫天氣持續」的特別提示,未來數天都會「熱爆」!雖然長開冷氣好舒服,但是電費就變相貴好多,不少人都會改用風扇來降溫!你又知唔知原來開風扇都有學問?無印良品之前就曾經分享過4招風扇擺位法,等我們一齊重溫一下!

 

Read More: 慳電大法|夏天必學8個冷氣機慳電秘技!溫度愈低耗電愈多?選購冷氣機有咩要留意?睡前要做一個動作

 

【風扇擺位法】第一式︰熱氣Bye Bye!

 

  開風扇固然想驅散室內悶熱的空氣,不過不是單純將風力調教到最大就可以!MUJI就建議把風扇放置於打開的窗前,面向窗外,利用負壓把室內的熱空氣送走,引入新鮮空氣。

 

(圖片來源︰MUJI網站)

 

【風扇擺位法】第二式︰加強空氣循環!

 

  在夏天,即使在室內都經常會覺得透不過氣來,到底風扇要點放先可以加強空氣循環呢?MUJI就教大家找出房間中最長的直線距離擺放風扇!這樣可以活用室內最大的送風距離,以最大限度提升空氣循環,有助驅散濕氣, 令環境更通爽。

 

(圖片來源︰MUJI網站)

 

【風扇擺位法】第三式︰與睡床平行擺放!

 

  天氣熱很容易睡得不好!睡覺最怕開冷氣和風扇直吹頭部,一不小心吹病就慘!MUJI就建議,將風扇與睡床平行擺放,讓空氣透過床底輸送至天花板。這樣的擺放方法既可以降溫,又不會直接吹向人體影響健康,win win雙贏!

 

(圖片來源︰MUJI網站)

 

【風扇擺位法】第四式︰提高冷氣效能!

 

  為了令室內變得涼浸浸,不少人都會同步開風扇和冷氣!據MUJI所說,夏天使用冷氣時,冷空氣會集中在地面,令室內溫度不平均,浪費電力。如何是好?我們可以將風扇與冷氣放在同一邊,傾斜45度並面向對角線,以加強空氣循環,將冷氣傳送到房間各處,提高冷氣效能。大家記得試試啦!

 

(圖片來源︰MUJI網站)

 

資料來源︰MUJI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風扇 #夏天 #天氣熱 #冷氣 #夏天風扇擺位法 #慳電 #降溫 #MUJI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