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8-01Text: Christy Yiu

農曆7月|鬼門關大開!勿晚上晾衫、半夜拍照?著咩色衫要特別小心?一文睇清10大民間鬼節禁忌

  踏入農曆7月,又是「鬼門關大開」的日子!相傳農曆7月是陰氣最重的日子,因此坊間一直以來都流傳不少禁忌;雖然鬼神之說不是人人盡信,但這段期間還是小心行事較好!大家不防留意以下10大鬼節禁忌,小心犯禁!

 

【農曆7月禁忌】1. 室內撐傘

 

  相信大家都聽過在室內撐傘容易招來鬼魂的說法,相傳鬼魂不見天日,喜歡藏於傘中,而傘與「散」同音,在室內撐傘有散財、覺家人離散的意思,因此在室內撐傘是鬼節禁忌之一。

 

【農曆7月禁忌】2. 拾起街上物件

 

  在農曆7月,不少人也會有燒街衣的習俗,把祭品燒給遊魂野鬼。如果在家上看到硬幣或祭品,千萬不要貪心!這些祭品可能屬於靈體,如不慎把祭品帶走,靈體就有機會跟你回家。不過編輯認為,即是不相信鬼神之說,平日也要路不拾遺啊!

 

《回魂夜》劇照

 

【農曆7月禁忌】3. 晚上晾衫

 

  相傳靈體喜歡陰暗或潮濕的物品,如果在晚上洗衫後把濕衣服晾在窗外,容易吸引靈體依附在衣物上,在收衫時更有機會把靈體帶進屋內,所以農曆7月應盡量避免晚上洗衫。

 

【農曆7月禁忌】4. 半夜拍照

 

  由於半夜是全日陰氣最重的時分,相傳在這個時候拍照,很容易就會拍到靈體,並招來厄運,喜歡影相打卡的大家,拍照前要想清楚啊!

 

《當你沉睡時》劇照

 

【農曆7月禁忌】5. 叫別人全名/回頭

 

  坊間有說法指,在農曆7月,盡量不要叫別人全名!因為如果靈體知道你的全名,就會很容易知道你的所在之處。除此之外,如果在街上聽到有人在背後叫你全名時也要小心,不要回頭望,因為可能是靈體在叫你!

 

下頁睇其餘5大禁忌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紅色衫 #禁忌 #鬼節 #黑色衫 #港鐡 #農曆7月 #尾班車 #晾衫 #鬼門關 #職場 #農曆七月 #鬼節禁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