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8-04Text: Yan Law

日本女生票選「最嘔心Emoji」排行榜!「眨眼睛飛吻」排第一?邊幾個誤用勁扣印象分?「Do姐」鄭裕玲:要睇下邊個男人send!

  Emoji(表情符號)是世界共通的語言,幾乎人人都會用。Emoji用得好,固然可以更傳神地表達當刻的心情和語氣,甚至可以增進自己和螢幕另一端人的感情;一旦用錯或者誤用,隨時弄巧反拙、惹人反感!以為搞清楚所有Emoji所代表的意思就不會錯?這只是基本!還有一點更重要:使用Emoji時也會分男女!日本曾進行過一次「最嘔心Emoji」票選,票選結果發現,「眨眼飛吻」、「單眼吐舌扮鬼臉」等23個Emoji,女生用或者會予人很可愛的感覺,但男生一用,竟秒變「噁心男」!


  曾幾度瘋傳、由日本女生票選的「男生用會變得超噁心的表情符號」的排行榜,據知是由因漫畫《情趣酒店的上野先生》而爆紅的Twitter帳號「上野_ラブホスタッフ」發起。某日,「上野_ラブホスタッフ」在好奇心驅使下,以「男生用會變得噁心的表情符號」為題,訪問了31位女性,最後得出一份「最嘔心Emoji」排行榜!排行榜上,清楚列明了每個Emoji的分數,分數愈高代表愈嘔心,譬如「眨眼飛吻」就以3.19分排名第一!「單眼吐舌扮鬼臉」和「笑住滴冷汗」則分別以3.18分、3.17分排名第二及第三!其他打入「十大」的最嘔心Emoji還有「微笑親吻」、「單邊嘴角上揚地笑」、「覺得無趣」、「心心眼」、「冒冷汗」、「咧嘴大笑」和「感覺難受」!

 

(圖源:Twitter@上野_ラブホスタッフ)


  這個「最嘔心Emoji」排行榜有令你感到費解嗎?這個由日本女生票選的排行榜,能適用香港男生嗎?有趣的是,「Do姐」鄭裕玲早前在其電台節目中,與3名男拍檔一同點評排行榜中首10位「最嘔心Emoji」,當講到排名第七的「心心眼」時,更直言:「睇下邊個男人send先知嘔唔嘔心!」就算隔著螢幕、看不見樣子,似乎「你的樣子如何,你的日子也必如何」,始終是不變的道理?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Emoji #表情符號 #最嘔心Emoji #日本票選 #網上熱話 #do姐 #鄭裕玲 #兩性關係 #溝通 #人際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