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1-10Text: Louise Yuen

胡潤百富榜出爐!農夫山泉鍾睒睒蟬聯中國首富/李嘉誠超越「雙馬」排第4!最多富豪屬咩生肖?(附10大排名)

  中國百富榜名單出爐!胡潤研究院日前公布 2022 年《胡潤百富榜》,農夫山泉董事長鍾睒睒再度蟬聯中國首富,身家比去年逆市增長 17% 至 4,550 億元人民幣,連續兩年登上中國富豪的榜首,同時也創下 20 多年來中國首富財富的最高紀錄。而去年才首次上榜的李嘉誠則憑 2,200 億人民幣身家,由去年的第 8 位躍升至第 4 位,排名更是 5 年來首次超過馬雲和馬化騰!報告還提到最多富豪的所屬生肖,即睇詳細上榜富豪名單。


百富榜三甲不變 李嘉誠排名急升上第4


  報告指,今年有 1,305 位個人財富達 50 億元人民幣以上的企業家能登上《胡潤百富榜》,比去年減少 11%,上榜富豪的財富也比下跌 18% 至 24.5 萬億元人民幣。而登上三甲位置的富豪與去年相同,由農夫山泉大股東鍾睒睒榮登榜首,胡潤研究院指,他旗下的兩家上市公司萬泰生物和農夫山泉股價表現穩定,業績增長表現突出,其中萬泰生物單計上半年利潤已有近 3 倍增長,農夫山泉的盈利也增 36%,讓鍾睒睒以 4,550 億元人民幣蟬聯中國首富。

 


農夫山泉大股東鍾睒睒連續兩年成為中國首富。


  抖音創始人張一鳴雖然財富比去年下降 950 億元人民幣,但仍以 2,450 億排名第 2 位,位列第 3 則是寧德時代的曾毓群,財富達 2,300億元。現年94歲的李嘉誠去年才首次登上《胡潤百富榜》,今年便以 2,200 億元連升四位至第 4 名,5 年來首次超越騰訊的馬化騰和阿里巴巴的馬雲,並成為港澳台排名最高的富豪。緊隨其後是騰訊的馬化騰,以 2,150 億元人民幣位列第 5,比去年下降一位。


下一頁:百富榜10大排名+最多富豪所屬生肖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人民幣 #OL #創業 #胡潤百富榜 #農夫山泉 #鍾睒睒 #中國首富 #李嘉誠 #生肖 #百富榜 #百富榜 #馬雲 #馬化騰 #騰訊 #阿里巴巴 #抖音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