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1-14Text: Christy Yiu

網速測試|全球5G網絡排名大公開!CMHK覆蓋率排全球第4!CSL打機最順暢?3、Smartone表現點?

  為求上網煲劇、打機速度要夠快,不少人都陸續開始轉用5G網絡計劃,不過你又知道自己所選用的電訊商表現如何嗎?網速測試平台 Opensignal 早前就公布了「5G全球流動網絡體驗獎2022」的結果,當中香港也有不錯的成績!

 

  這次報告分別使用了6大準則,包括5G可用率、覆蓋率、下載速度、上傳速度、遊戲體驗和影片體驗。在5G覆蓋率方面,CMHK(中國移動)和CSL都獲得「5G Global Leader」獎項,當中CMHK更獲高達6.4分,全球排第4!

 

5G覆蓋率:CMHK獲高達6.4分,排全球第4

(OpenSignal截圖)

 

  在可用率方面,CSL、3和CMHK都獲評為「5G Global High Performer」,當中以CSL得分最高,獲23.9分,代表這3個電訊商的用戶使用5G網絡時間比例都較其他電訊商高!不過在下載速度和上傳速度類別,卻沒有香港電訊商入圍。

 

5G可用率方面:CSL、3和CMHK都獲評為「5G Global High Performer」,當中以CSL得分最高

(Opensignal截圖)

 

  除了在覆蓋率和可用率方面名列前茅,香港的5G供應商在影片體驗方面亦有不錯表現,如以100分作滿分,CMHK獲80.3分好評,是「5G Global Leader」之一;而SmarTone和3亦以79.2分和 78.3分獲評為「5G Global High Performer」!至於在遊戲體驗方面,CSL則較其他電訊商高分,獲87.3分,排行全球第4;不過CMHK、SmarTone和3亦不輸蝕,均入圍「5G Global High Performer」。

 

5G影片體驗:CMHK獲80.3分好評,是「5G Global Leader」之一

(Opensignal截圖)

5G遊戲體驗:CSL獲87.3分,排行全球第4

(Opensignal截圖)

 

  眾觀整體表現,看來各電訊商都有其可取之處,正考慮轉台的大家,不妨參考一下Opensignal的數據吧!

 

資料來源:OpenSignal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上網速度 #煲劇 #打機 #網速 #電訊商 #上網 #網速測試 #5G網絡計劃 #5G #Opensignal #SmarTone #中國移動 #CSL #5G覆蓋率 #5G可用率 #5G上傳速度 #CMHK #5G下載速度 #3 #5G影片體驗 #5G遊戲體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