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1-17Text: Sammy Leung

畢業生票選「10大後悔大學科目」!最後悔讀邊一科?讀這兩科最少人後悔!

  頭幾年工作,總會懷疑自己是否選對職業,對生活感到有點迷惘。大家有沒有曾後悔自己在大學時所選讀的科目,因為這正正影響到自己的未來及工作選擇。最近外國求職網站Ziprecruiter發布了一項有關大學畢業生求職者「最後悔」及「最不會後悔」的大學時所修科目調查,到底哪一科是讓大家最後悔入讀呢?

 

外國求職網站Ziprecruiter發布了一項有關大學畢業生求職者調查(圖片來源tv.jtbc.co.kr)

 

  大家有沒有後悔自己在大學時所修讀的科目呢?外國求職網站Ziprecruiter最近公布了一項調查,當中一共訪問了1500名美國大學畢業求職者「10大後悔大學選修科目」及「10大不會後悔大學選修科目」。問題為「若能重新選擇大學時所修科目,你會選擇甚麼」,到底結果是怎樣呢?調查結果發現,高逹44%的大學生後悔自己當初所選的科目。

 

10大後悔大學選修科目:

 

第1名;新聞學(87%)

第2名;社會學(72%)

第2名;通識(72%)

第4名;傳播學(64%)

第5名;教育(61%)

第6名;市場管理+研究(60%)

第7名;醫療/臨床助理(58%)

第8名;政治學(56%)

第9名;生物學(52%)

第9名;英國文學(52%)

 

  原來,最多人後悔的3科目分別為:新聞學、社會學及通識。而在這些畢業生中,大部分表示若果能重來一次,他們會選計算機科學或商業管理。

 

10大不會後悔大學選修科目

 

第1名:電腦資訊科技(72%)

第1名:犯罪學(72%)

第3名:工程(71%)

第4名:護理(69%)

第5名:健康(67%)

第6名:工商管理(66%)

第6名:金融(66%)

第8名:心理學(65%)

第8名:建築學(65%)

第10名:人力資源管理(58%)

 

外國求職網站Ziprecruiter發布了一項有關大學畢業生求職者調查(圖片來源: Unsplash)

 

  而在讓人不會後悔大學選修科目,電腦資訊科技及犯罪學為第一位。調查更發現,求職者認為自己會不會後悔修讀與工作前景、收入掛勾。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大學生 #大學科目 #大學 #收入 #畢業生 #人工 #工作前景 #選修科目 #工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