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2-29

加價2023|電費/膠袋費/泊車費元旦後即加價!電費每月平均加咁多!巴士、的士、天星小輪統統申請加價!一文睇7大公共服務收費加幅

  疫情下百物騰貴,多項公共事業服務更是加風四起,不單止兩大電力公司落實加價按年分別加價19.8%及45.6%,就連天星小輪、巴士、的士等交通工具也相繼申請加價,小至膠袋徵費亦逃不過加價的命運,預計明年生活開支將大大增加。


中電及港燈


  國際燃料價格持續上升,尤其俄烏衝突後的升幅更為明顯。中電及港燈早前宣布明年元旦起加電費,按年分別累加19.8%及45.6%,為近10年最大升幅,若以3人家庭每月用電量275度計,每月分別需多付約77元及170元。

  ●    中電平均淨電費增至每度電154.4港仙,較一年前升了近2成。
  ●    港燈平均淨電費則增至每度電197港仙,較一年前升了4成半。


相關文章︰加電費|慳電必CHECK家庭電器耗電排行榜!冷氣只排第2?呢樣不起眼電器先係「食電怪」!同場加映:林超英冬天取暖小貼士


膠袋徵費︰12月31日起開始!每個膠袋最收收$1


  新膠袋徵費計劃將於12月31日起開始實施,每個膠袋收費將由現時的$0.5提升至$1,同時取消或收緊多項豁免,只有沒包裝、非完全載於任何包裝的食品,以及非氣密包裝的餐飲外賣可免費獲發膠袋。

 


相關文章︰膠袋徵費懶人包|落實12.31加價至$1!冷凍食物無豁免!邊款包裝水果可獲派免費膠袋?非完全/完全包裝分不清!買外賣又點?8個膠袋FAQ

 

下一頁︰交通工具樣樣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電費 #膠袋費 #中電 #港燈 #膠袋徵費 #房委會停車場 #巴士 #天星小輪 #紅隧 #東隧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