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1-13Text: Sammy Leung

新年大掃除 | 家中3大重災區斷捨離清單!要捨棄埋2個大錯特錯執屋觀念!

  新年又是時候大掃除了,大家收拾好家裏了嗎?如果還沒的話,就要趕快收拾了,讓自己有一個機會清清家中不要、不用的東西。今次說一說收拾家中2個必定要留意的觀念及斷捨離清單,好好改變一下家中環境及自己的生活!

 

  常常都聽到要「斷捨離」,到底甚麼是「斷捨離」呢?斷捨離其實來自日本,意思是斷絕自己不需要的,捨去多餘的及脫離對物品的執著。大家為屋企大掃除前一定要記得2點,以免下年又要做更多功夫去打掃。

 

1.    遲些有機會有用

 

  收拾東西時,可能會翻出不少舊物,甚至有一些從未用過的物件。但請不要抱著一個「遲些有機會有用」的心態,把這些不重要的舊物或從未用過的物件放回櫃子裏,因為你將會在下午同樣時間看見它。請把這些不重要的舊物或從未用過的物件掉或者是給有需要的人吧,因為你今天不用,遲些也未必用得著。

 

(圖片來源:photo-ac)

 

2.    買東西前沒有足夠時間思考

 

  每一次走在街上,各式各樣的新商品真的非常吸引,有時真的想全部都帶回家。但這些商品真的有用嗎?建議各位在買非必要的東西前,多考慮幾天,或許離開了、想了幾天,就會發現其實自己沒那麼喜歡該物品。

 

下一頁:房間及書櫃斷捨離清單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新年 #大掃除 #斷捨離 #執屋 #生活 #家中環境 #打掃 #房間 #書櫃 #衣櫃 #鞋櫃 #客廳 #CNY2023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