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1-16Text: Sammy Leung

消委會報告 | 實測9款交友App!鬥私隱度、配對方式、收費!男女、不同年齡收費有別?虛擬道具吸血$25萬?3個月收費貴過單月?

訂閱計劃比較:38歲可能被收最貴?

 

  除了「Goodnight」和「Paktor」只有單一訂閱計劃外,其餘都設2至4個服務計劃。

 

● 基本訂閱計劃:大部份收費較低,功能多數包括「修正錯發的『不喜歡』」、「更多按讚次數 」等

● 進階訂閱服務:收費較高,功能可多達7至11個,功能多數包括「查看曾訪問或對自己的個人檔案讚好的用戶」等

 

  收費方面,大部份的基本訂閱計劃標準收費為每月$78至$235;進階訂閱計劃月費由$138至最高$468不等。不過,大家要留意「SweetRing」的「SweetRing Plus」計劃中,3個月訂閱方案的平均月費為$92.67,比起單月月費$90還要高。

 

(圖片來源:UNSPLASH)

 

  取消訂閱方面,除了「Bumble」的終身會藉選項外,所有App的全部訂閱計劃都會自動續訂,直至提出取消訂閱。但消費者須留意,在訂閱期間提前終止服務,一般情況不會按比例退款。

 

  另外,消費者委員會指,海外消費者組織曾發現「Tinder」會按照用戶的年齡等因素收。所以,消費者委員會以每10歲為界線,申請了18至68歲的用戶。最後發現,38歲用戶被收取最高價錢,其次高是18歲和58歲,收費最低的是28歲、48歲、68歲用戶。

 

  以12個月的訂閱期計算, 38歲的用戶訂閱「Tinder Plus」、 「Tinder Gold」、「Tinder Platinum」3個方案比收費最低的群組(即28歲、48歲、68歲)高出近34%、21%和42%。

 

虛擬道具計劃比較:最貴要25萬?

 

  虛擬道具收費方面,價格相差很多,索價最高的方案由「Goodnight」提供,該組合標價100萬新台幣(約25萬港幣),除贈虛擬物品外,功能包括「查看其他用戶的更多資料」、「配對時縮短排隊等待時間」等。

 

停用和刪除帳戶比較:長期冇登入會被停?

 

  若你想停用或刪除帳戶,可於向App提出。如長期未有登入,有6個App有機會停用或刪除有關用戶檔案:

 

● 「Goodnight」180日

● 「Heymandi」2 年

● 「OkCupid」2 年

● 「Paktor」2 年

● 「Tinder」2 年

● 「SweetRing」30個月

 

消委會使用交友應用程式貼士

 

● 註冊帳戶前,應參閱有關條款及細則與私隱政策文件,以了解商戶處理個人資料的手法

● 須慎防受騙,切勿向素未謀面的人士給予金錢援助。見面時注意個人安全

● 假如用戶在配對後受到滋擾,可利用取消配對或封鎖用戶功能

● 訂閱服務大多設自動續訂,若不繼續使,須取消服務。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消委會報告 #交友App #收費 #消委會 #交友應用程式 #交友 #Bumble #Coffee meets Bagel #Goodnight #Heymandi #OkCupid #Omi #Paktor #SweetRing #Tinder #個人資料 #推廣 #促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