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1-30Text: Sammy Leung

政府撤新冠確診隔離令!打工仔中招無徵狀照返工!請假要醫生紙?去邊度睇醫生?放AL大假期間患病點計?一文睇清!

  政府於今日(30日)起取消向新冠確診人士發出隔離令的安排,而沒有徵狀的人士可自由外出或上班。打工仔如果確診,就一定要求診,並用「醫生紙」向公司申請病假。但大家中招了,到底可以去哪裏求醫呢?如果在有薪年假期間患病,打工仔患病期間是計算為病假還是有薪年假呢?政府在網上公布了一系列資料,今次一文就可以解答所有疑問了!

 

撤銷隔離令:快測陽性需要申報?

 

  政府於1月30日起,不會再向新冠確診人士發出隔離令,進行隔離的人士由30日起將無須繼續隔離。根據政府新聞公報顯示,就算大家快測陽性,亦無須透過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網上平台呈報。申報系統、申報表格及電話語音登記系統同日起停止服務。政府會停止向確診人士派發抗疫物資包。

 

  如果新冠確診人士為香港居民,仍希望入住社區隔離設施可聯絡WhatsApp服務平台:5233 2939、電郵:fsd_cif@hkfsd.gov.hk或微信帳號:fsd_cif,通知消防處接送。不過,使用隔離設施的人士最多可逗留7天,提早離開不需要陰性快測結果,離開後不能返回隔離設施。

 

(圖片來源:UNSPLASH)

 

新冠確診人士出現明顯的病徵或沒有徵狀,可以怎樣做?去哪些診所求診?

 

  如果新冠確診人士屬高危人士或出現明顯的病徵,記得盡快求醫;沒有徵狀的人士可自由外出或上班;檢測陽性的學生不應回校上課,直至快測陰性。但要記得,身體不適的打工仔,是需要取得病假證明書向公司請假。

 

  醫院管理局指,除錦田診所及瀝源普通科門診診所外,其餘71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會由31日開始恢復正常服務,並會為新冠確診病人提供治療。為確保較高風險確診病人(包括長者、五歲或以下小童、懷孕28周或以上的孕婦,以及免疫力受抑制的病人)可適時接受治療,普通科門診診所會預留1,000個診症名額,較高風險的確診病人,可透過3個途徑預約普通科門診的診症服務︰

 

1.    手機應用程式「HA GO」:「新冠關愛預約(普通科門診)」程式預約

2.    普通科門診電話:預約時會按病人輸入的資料,為長者病人預約長者籌

3.    醫管局支援熱線1836 115:人提供適當協助,包括轉介有需要的確診病人

 

  其他確診病人可透過「HA GO」內的「預約普通科門診」程式及普通科門診電話預約系統預約。輕微病徵的病人可以向可處方新冠口服藥物的私家醫生求診。

 

有關私家醫生名單連結:www.coronavirus.gov.hk/pdf/tp_pd_antiviral.pdf

 

下一頁:打工仔在有薪年假期間患病點算?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政府 #新冠確診 #隔離令 #打工仔 #返工 #醫生紙 #快測陽性 #申報 #病徵 #求診 #醫院管理局 #私家醫生 #醫生證明書 #疾病津貼 #病假 #僱主 #僱員 #醫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