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1-31Text: Yan Law

職場新風潮!繼「安靜辭職」後流行「猛烈應徵」!只有「報復性求職」才能爭取加薪、擺脫職業倦怠感?

  「安靜辭職」熱潮過後,最近職場上又颳起一陣新風潮,叫「猛烈應徵」(Rage-applying)!「猛烈應徵」就是鼓吹一班對工作不滿的打工仔大量求職,以爭取更好的薪資福利!到底這股「猛烈應徵」熱潮從何而來?事緣有一位名叫「Redweez」的女孩,早前在TikTok發了一條關於「猛烈應徵」的影片,提及她因為工作不順而瘋狂應徵了15個工作,結果成功加薪2萬5000美元!令人意想不到的是,Redweez的求職之路並未有因此而停下來,反而因為覺得「這裏的工作環境很好。所以,繼續猛烈應徵……」What?!!

 


雖然Redweez的Tiktok帳號當時只有1,668名追蹤者,但因為這條影片甫推出即成網絡熱話,結果上線不到一個月已累計近200萬次觀看次數!
(Tiktok截圖)


  所謂的「猛烈應徵」(Rage-applying),就是瘋狂地、鍥而不捨地、不停地去應徵。有人認為這些「瘋狂求職者」顯然是因為對目前的工作感到厭煩,甚至已經進入「職業倦怠」(burnout),變得愈來愈抗拒工作,致令工作效率降低,而只能透過改變工作環境或轉行,以重拾工作熱情。也有人認為,「良禽擇木而棲」是職場生存法則,「猛烈應徵」也不過是為了找到自己最屬意的公司跟工作!


  不過亦有人質疑,這些「猛烈應徵」的員工忠誠度極低,為了爭取更高的薪酬福利而不斷轉工,只會予人不太良好的印象,結果得不償失!大家又點睇「猛烈應徵」?


即睇「猛烈應徵」3大特徵!

 

  1. 不斷逛求職網、留意最新的求職資訊
  2. 大量寄送求職信/履歷
  3. 以「薪酬福利」為選擇工作的最主要考量因素


Read More:網絡注目!「安靜辭職」、原職躺平成打工新態度!老闆有何「安靜解僱」反撃招數?有無用?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職場 #猛烈應徵 #Rage-applying #求職 #安靜辭職 #安靜解僱 #TikTok #網絡熱話 #管理 #人才管理 #辦公室貼士 #人力資源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