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2-07Text: Yan Law

毒舌大狀|黃子華入行40年律師角色大盤點!由《神算》、《弒兄奇案》到《毒舌大狀》林涼水!陰濕VS正義?邊個最令你印象深刻?

  《毒舌大狀》票房屢創新高!今日上映第18日已衝破8,200萬票房,不但超越《明日戰記》成為香港最高票房亞洲電影,更有望成為首部衝破億元大關的港產片!昨晚(2月6日)《毒舌大狀》導演吳煒倫更帶領一眾演員包括黃子華、謝君豪、王丹妮、何啟華、楊偲泳、栢天男等,於「林涼水地頭」旺角舉行千人慶功宴,筵開逾百席,與觀眾一同見面慶祝!作為《毒舌大狀》主角,黃子華在劇中發揮其絕佳口才,將「歪理」都可以拗返直,精彩得令人拍案叫絕!原來除了《毒舌大狀》林涼水,黃子華過去曾出演過不少「律師」角色,由古代至現代都有!即睇!

 

【黃子華律師角色大盤點】1. 《神算》二五仔律師William(1992年)

 

  1992年電影《神算》既是許冠文自導自演香港電影,也是黃子華自編自演的出道作。黃子華在《神算》中飾演黑幫老大洪森的律師William,為人古惑濕濕,見錢開眼,最後被查出是「二五仔」而招來殺身之禍!

 

(截圖自《神算》)

 

【黃子華律師角色大盤點】2. 《弒兄奇案》律師(1994年)

 

  黃子華隨後亦於1994年電影《弒兄奇案》客串飾演一名控方律師,控告主角梁志迪(張家輝飾)將睡夢中的弟弟殺死;因他幾乎打贏每一場官司,故令其舊同學兼辯護律師高展鵬(李中寧飾)有點害怕。

 

(截圖自《弒兄奇案》)

 

【黃子華律師角色大盤點】3. 《最佳拍檔之醉街拍檔》律師(1997年)

 

  除了《弒兄奇案》,黃子華亦曾於《最佳拍檔之醉街拍檔》飾演律師。《最佳拍檔之醉街拍檔》是一部喜劇電影,由錢嘉樂執導,譚詠麟、梁朝偉、鍾麗緹等人主演。

 

【黃子華律師角色大盤點】4. 《狀王宋世傑II》狀師跟班賴三(1999年)

 

  在TVB製作的清裝電視劇《狀王宋世傑II》中,黃子華飾演大奸角「賴三」(本名賴宗耀),是著名狀師宋世傑(張達明飾)的一名小跟班[類似「師爺」的身分?],惜其後因意外受傷而進了皇宮做公公。賴三為人非常賴皮,而且陰險毒辣,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經常和宋世傑鬥法,最後被其拆穿暗中害死了皇帝,而被太后處死。

 

【黃子華律師角色大盤點】5. 《男親女愛》師爺余樂天(2000年)

 

  TVB處境喜劇《男親女愛》絕對是令黃子華爆紅之作,也真正將黃子華帶上影藝事業的高峰!在《男親女愛》中,黃子華飾演律師樓「師爺」余樂天,雖然嘴賤、不學無術,但為人風趣幽默,而且心地善良,與律師Miss Mo(鄭裕玲飾)經常一起處理案件,在鬧出連串笑話的同時,卻也滋生出感情成為戀人。

 

(《男親女愛》劇照)

 

【黃子華律師角色大盤點】6. 《棟篤狀王》宋世傑(2005年)

 

  2005年的《棟篤狀王》(又名《新九品芝麻官》)是1999年《狀王宋世傑II》的姊妹作,今次黃子華不再是飾演賴三,而是廣東四大狀師之一宋世傑,與九品知縣陸小鳳(張默飾)鬥智鬥勇,卻最終被其執著所打動,二人化敵為友,更輔佐陸小鳳懲戒貪官,揭發當朝大太監的罪證!       

 

【黃子華律師角色大盤點】7. 《毒舌大狀》林涼水(2023年)

 

  無論你看了《毒舌大狀》沒有,最近都一定被「毒舌大狀」、「黃子華」、「林涼水」這幾個名字洗版!事隔多年,黃子華再次出演律師角色,職級即刻大提升,為前任法官兼大律師,絕對是其「律師生涯」的最高峰!

 

(《毒舌大狀》劇照)

 

問:黃子華在《毒舌大狀》說了哪些震撼金句?

答:「寧願被人打,好過被天收。」即睇更多毒舌金句,句句入心入肺、發人深省!

問:除了《毒舌大狀》,還有甚麼新戲、新劇必睇?

答:大熱燒腦台劇電影版《想見你》,以及鄧麗欣、姜皓文及謝君豪主演的《殘影空間》!即睇15大必睇2月新上電影、劇集推介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常見問題:

問:黃子華在《毒舌大狀》說了哪些震撼金句?
答:「寧願被人打,好過被天收。」即睇更多毒舌金句,句句入心入肺、發人深省!

問:除了《毒舌大狀》,還有甚麼新戲、新劇必睇?
答:大熱燒腦台劇電影版《想見你》,以及鄧麗欣、姜皓文及謝君豪主演的《殘影空間》!即睇15大必睇2月新上電影、劇集推介!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毒舌大狀 #子華神 #弒兄奇案 #棟篤狀王 #電影 #神算 #電視劇 #男親女愛 #狀王宋世傑II #最佳拍檔之醉街拍檔 #黃子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