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2-21Text: Christy

ChatGPT | AI聊天機械人萬能?寫信、解答超難數學題、仲可以Plan旅遊行程、教煮餸?效果如何?一文睇清ChatGPT搞鬼功能+註冊方法

  AI聊天機械人「ChatGPT」自去年底推出後,隨即風靡全球!由簡單聊天對話、翻譯、講故事,甚至做功課、為程式Debug等……ChatGPT都統統可以做得到!究竟ChatGPT是何方神聖?日常有甚麼用法?如何在香港使用ChatGPT?即睇!

 

  ChatGPT全名為「Chat 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是由OpenAI開發的一個人工智能聊天機械人程式。ChatGPT以文字方式與用家互動,只需在程式向AI提問,AI即會以文字回覆。而令ChatGPT全球爆紅的原因,莫過於它可以寫出相似於真人程度文章的功能,求職網站Glassdoor曾為此作調查,發現在約4,500名受訪者中,已有近30%人在工作時使用ChatGPT!

 

  究竟ChatGPT「有幾勁」?綜合ChatGPT官方網站和各大討論區網民的分享,聊天、寫信、Debug等已是小意思、小兒科!不少人會用ChatGPT來寫劇本、作曲、訂制餐單、寫論文等,值得一提的是,有網民更用ChatGPT來計劃旅遊行程,夠晒過癮!

 

6大ChatGPT日常用法:

 

1.    解答日常數理問題

 

  根據ChatGPT官網顯示,AI可以為用戶解答各種物理或數理問題,比Google大神更清晰準確!

 

AI解答何謂「費馬小定理」

(圖片來源:ChatGPT)

 

2.    寫信/情書

 

  不少人也開始用ChatGPT來寫商業書信和求職信。早前曾有科技公司McAfee曾在情人節前夕訪問來自9個地區的5,000名成年人,當中有26%受訪者稱有意在情人節使用ChatGPT代筆!

 

AI可助用戶寫信,十分方便

(圖片來源:ChatGPT)

 

3.    為電腦程式除錯

 

  ChatGPT除了可以編寫電腦程式,亦可以為用戶「Debug」,協助找出錯處,省略大量時間。

 

(圖片來源:ChatGPT)

 

下頁睇其他搞鬼用法:教煮食、寫劇本、Plan行程!有咩注意事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AI #OpenAI #東京 #做功課 #Debug #小薯茄 #ChatGPT #教煮 #Plan行程 #科技 #數碼轉型 #人工智能 #VPN #寫信 #數碼 #職場 #翻譯 #劇本 #AI聊天機器人 #旅行 #情書 #求職信 #chatbot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