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3-06Text: Louise Yuen

「股神」巴菲特3個最大投資錯誤!巴郡是買過最愚蠢的股票?邊隻美股係史上最差交易?即睇股神警世投資教訓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日前公布旗下巴郡(Berkshire Hathaway)的 2022 年業績及被視為投資者秘笈的年度股東信。長達 10 頁的最新股東信當中,巴菲特除了點名大讚可口可樂、美國運通兩隻美股每年增派股息,及表明對美國經濟及巴郡的信心;還提及自己在執掌巴郡的那些年曾犯過「許多錯誤」。雖然他未在文中延伸解說,但美國財經網站《CNBC》日前報道,舉出巴菲特 3 個最大投資錯誤,讓投資者以儆效尤。

 

巴菲特的警世投資教訓 01|巴郡︰買過最愚蠢的股票!理性投資最緊要

 

  「股神」巴菲特曾在 2010 年出席電視節目時,公開指巴郡(Berkshire Hathaway)是他買過最愚蠢的股票(the dumbest stock I ever bought)。

 

  話說巴郡當年是一間面臨破產的紡織廠,經常以工廠倒閉得來的資金回購公司股份,巴菲特一心打算從這種回購模式獲取暴利,於是在 1962 年大手入股這間紡織公司。後來巴郡再關閉工廠,並向巴菲特提出回購股份計劃,當時巴菲特開價以每股 11.5 美元把其股票賣給與原來老闆 Seabury Stanton,但最終收到巴郡報價信,價格卻變成 11.375 美元。

 

  有感被騙,當時年少輕狂的巴菲特 2 年後索性買下巴郡控制權,並炒掉 Seabury  及管理層,並努力經營足足 20 年。巴菲特估計,這個決定令他累積損失多達 2,000 億美元,建議投資者切勿因情緒影響投資決策,懂得「止蝕」才是最大本領。

 

 

下一頁︰睇埋另外 2 個巴菲特的投資教訓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巴菲特 #投資 #投資錯誤 #Warren Buffett #Tesco #Dexter Shoe #美股 #Berkshire Hathaway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