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3-23Text: Kennis Wong

職場開心指數 | 過勞!無Work-life Balance!6成人工作意義只為錢!香港人返工開心嗎?僅僅合格!企業留人只能用錢?

  每逢返風落雨、公共交通工具受阻,總會看到有打工仔在電視新聞上表現一顆渴望上班的心!香港人有金句:「我的訴求就是上班」,但其實香港人是否真的喜歡上班?上班佔據生活大部分時間,感到不快樂怎麼辦?和富社會企業「香港開心D」去年以網上調查方式,收集了1,527份問卷,研究港人的職場開心指數。指數滿分為10分,調查結果顯示港人的職場開心指數僅得5.15分,屬於僅僅合格!40.5%受訪者表示工作「過勞」,31.5%更指因為工作而令生活失衡。

 

(圖片來源:劇集《夏天不上班》劇照)

 

  「人人都返工,唔通人人都想返工?」調查中,有多於6成受訪者認為工作只是賺錢的途徑,換言之工作對大部分打工仔而言除了金錢,並沒有太大意義。有4成受訪者更認為最影響在職快樂感的是自評薪酬恰當度不足。他們衡量自己的工作量及表現後,認為自己現時的薪酬不成正比,從而使其快樂感下降。

 

(圖片來源:劇集《大叔的愛》劇照)

 

下一頁:即睇公司管理層如何留人才?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和富社會企業「香港開心D」 #人工 #工作生活失衡 #滿足感 #職場開心指數 #公司管理層 #返工 #我的訴求就是上班 #網上調查 #工作表現評核 #辦公室小貼士 #薪酬恰當度 #辦公室貼士 #職場小貼士 #職場 #OL #管理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