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3-28Text: Louise Yuen

世界最安全城市排名大公開!中東國家穩佔三甲!香港10強唔見影,邊度冠絕亞洲排第4?

  外國統計網站 Ranking Royals 近日公布「世界最安全城市」名單,曾是全球 10 大安全城市的香港十強不入,只排第 18 位。台北則力壓東京首爾,高居第 4 名,名次冠絕亞洲!

 

  Ranking Royals 早前就全球 424 個城市的犯罪率、搶劫率、毒品犯罪率、暴力犯罪、白天和晚上安全行走、被人侮辱或騷擾、種族性別宗教膚色歧視等指標,對各個城市評分並進行排名。當中高踞三甲位置的,全是中東國家,像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以 88.3 分奪「世界最安全城市」寶座;其次是卡塔爾首都多哈,以 86 分排名第 2;第三位是同為酋長國的阿治曼(Ajman)。

 

  最驚喜是台北竟緊隨其後,以 84.8 分高居第 4 名,比東京、首爾排名更高,冠絕亞洲。報布指,台北的犯罪率極低,僅得 14.3 分,而且公共交通系統完善又安全,加上大多台北人都很友善,不論日間或黑夜,走到哪裏都會感到安全。反觀曾被經濟學人智庫選為全球 10 大安全城市的香港則不入十強,只排第 18 位。而泰國清邁更超越分別排第 23、24 位的東京和首爾,排名 21 位。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世界最安全城市 #安全城市 #香港 #台北 #東京 #首爾 #犯罪率 #阿聯酋 #阿布扎比 #卡塔爾 #多哈 #酋長國 #阿治曼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