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5-03Text: Sammy Leung

日本IT公司最新招聘大法:素顏採用!連網民都覺得好可怕?可以睇清面試者最私下一面?

  「素顏」一詞,大家一定不會陌生,但「素顏採用」大家又有沒有聽過?今年日本Twitter趨勢曾經出現「素顏採用」這個關鍵字,令到很多網民都十分好奇,到底「素顏採用」是指沒有化妝,還是有其他意思呢?立即看看到底這個詞代表些甚麼!

 

未生劇照

 

  一聽到「素顏」,大家都會知道是說沒有化妝的樣子,但原來這個詞語都可以應用公司聘請準則上,說到這裏,可能各位HR可能已經猜到「素顏採用」意思。日本Twitter早前出現了「素顏採用」這個關鍵字,原來這一詞是來自一間IT企業的「請人」方法。

 

《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劇照

 

  「素顏採用」並不是要求大家不化妝去見工,而是用最真實的面貌去Interview。公司在面試時會要求面試者提供自己的的社交平台,即是Instagram、Facebook、Twitter等等。原因是公司可以從面試者的社交平台去看到他們最真的一面,好像是到底這個人有甚麼喜好、平時喜歡分享些甚麼;性格特質方面,面試者是外向還是內向、想法又是甚麼等等。

 

《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劇照

 

  雖然公司指,這可以看到面試者和公司的合不合。但不少日本網民就認為這會出現了一個問題,就是這個方法會揭露自己的私生活,十分赤裸、相當可怕。相信大家都會有一些事情不想給公司、同事或者是陌生人知道,但如果公司HR使用了「素顏採用」,大家平時的生活就會成為面試中的一環,連私下生活都要戰戰競競。

 

未生》劇照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日本公司 #招聘 #素顏採用 #面試者 #Twitter #關鍵字 #請人 #社交平台 #Instagram #Facebook #私生活 #HR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