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5-11Text: Kennis Wong

母親節2023 | 台灣求職網公開5大女性疲勞爆肝行業!在職媽媽最大壓力來自哪?自評當母親表現竟僅僅合格?

  不少女士即使建立了自己的家庭,生兒育女後都會繼續工作。部分女士可能想有自己的事業,有些人就想幫補生計。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快到了,你有沒有關心過仍在工作的母親?身為在職媽媽,你也有感受到勞苦嗎?近日台灣求職網yes123就發布「職場媽媽疲勞指數」,發現職場媽媽的生活疲勞指數平均達78.5分!究竟令人最疲勞的工作是甚麼? 她們因為甚麼事情感到疲勞?即睇調查結果!

 

職場媽媽疲勞指數 | 5大最疲勞行業公開!在職媽媽每天平均工作超過10小時?

 

  大部分在職媽媽白天要上班,放工後又要立即回家處理家務、照顧子女,yes123求職網訪問了1,237名有子女的在職女性,發現她們的生活疲勞指數平均落於78.5分,她們每日平均工作10.7小時,即是假如早上9時開始上班,普遍都需要晚上7時才能下班!有2成多的人更指自己一天可能工作12小時。一般上班族回家後可能都能立刻休息,但在職媽媽下班後亦不能即時放鬆,她們可能還需要煮飯等,簡直猶如打了兩份工!

 

(圖片來源:Netflix《Workin’ Moms》海報)

 

  各行各業都有難處,但講到最疲勞工作的Top 5有哪些行業呢?根據調查,第5位為「批發零售與貿易」,有79.6分,而第4位則是81.1分的「金融保險與會計統計」,第3及第2名分別是「醫護與生物科技」(82.3分)及「餐飲住宿與休閒旅遊」(83.8分),而最疲勞的工作就是「大眾傳播與公關廣告」,有85.4分!身為在職媽媽的你或你的媽媽有沒有在這些行業工作?如果有,真的要好好關心自己或你的在職媽媽!

 

下一頁:在職媽媽於職場及家庭上都有焦慮!自評母親表現只是僅僅合格?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母親節2023 #職場 #焦慮 #在職媽媽 #母親節 #工作 #女性 #壓力 #職場媽媽疲勞指數 #調查 #OL #上班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