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5-29Text: Sammy Leung

CV製作網站調查:7成經理認為Z世代難共事,揭7大原因!你有無同感?Z世代員工真係咁差?有咩優點?

  畢業季又到了,公司有Fresh grad入職,大家對他們印象是好還是壞呢?現在的畢業生被稱為Z世代,而近日有一最新調查顯示,7成以上的受訪經理認為,Z世代的員工難合作。有哪5種原因,令到Z世代被人認為是難以共事呢?到底是怎樣一回事呢?即睇最新調查結果!

 

74%認為Z世代員工比其他幾代更難共事

 

  不少畢業生都開始找工作,雖然每位Fresh grad都有不同的性格,但大家對他們的普遍印象是怎樣?每一個世代都有不同的成長環境,Z世代是指大約在1995年至2009年之間出生的人,而他們從小接觸互聯網及智能電話,有人認為Z世代不像其他幾代人一樣勤奮、有動力等,和Y世代及X世代相當不同。近日,CV製作網站Resume Builder進行了一項有關管理層怎樣看Z世代員工,調查一共1,344名經理和企業管理人員,發現74%的人認為Z世代員工比其他幾代人更難共事。

 

  管理層認為Z世代員工難共事的原因主要有以下7個:

 

1.    缺乏技術技能(39%)

2.    不夠努力(37%)

3.    欠積極性(37%)

4.    沒有生產力(37%)

5.    易分心(36%)

6.    溝通技巧差(36%)

7.    易感到被冒犯(35%)

 

 

Z世代喜歡挑戰主管

 

  有受訪者指,Z世代喜歡挑戰主管,若他們認為自己他們比你更好、更有能力,他們會當面告訴你,所以令到他常常因為和溝通而覺得筋疲力盡。而表示Z世代很難共事的經理中,接近6成表示他們已經解雇了Z世代員工,主要原因是不夠努力、欠積極性及易感到被冒犯。

 

下一頁:Z世代員工真係咁差?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畢業季 #公司 #Fresh Grad #畢業生 #Z世代 #調查 #受訪 #經理 #員工 #合作 #管理層 #共事 #技術技能 #努力 #積極 #生產力 #分心 #溝通 #職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