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5-31Text: Louise Yuen

新加坡私樓貴過香港,冠絕亞太區!樓價中位數幾多?研究︰香港樓價大跌只因2個原因

  城市土地學會(ULI)發布最新《2023亞太住宅可及性指數報告》,結果顯示以樓價中位數來說,新加坡的私人住宅價格和租金已經超越香港,冠絕亞太區 45 個主要城市,樓價中位數幾多?甚麼原因令香港樓價大跌?

 

  ULI 今次研究了亞太區 8 個國家和地區,包括新加坡、中國、日本、南韓、澳洲、印度、越南、菲律賓等 45 個主要城市,當中發現新加坡私宅的樓價中位數為 120 萬美元(約 936 萬港元),比出名樓價高企、中位數達 116 萬美元(約 905 萬港元)的香港更高。報告指,主要原因是香港人口減少、按揭利率上升,導致樓價在 2022 年大幅下跌,甚至回到 2017 年水平!即使如此,新加坡政府向當地居民提供更易負擔的組屋,令新加坡人置業比率接近 90%,而組屋價格也不高,中位數約為家庭收入中位數的 4.7 倍,遠低於香港的 18.8 倍。

 

新加坡(圖片來源︰unsplash)

 

  若以每平方米樓價計算,香港的私樓售價依然是亞太區當中最貴,每方米高達 1.97 萬美元(約15.34 萬港元),緊隨其後則有深圳和新加坡,分別為 1.87 萬元(約 14.59 萬港元)及 1.71 萬元(約 13.34 萬港元)。

 

香港(圖片來源︰unsplash)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置業 #樓價 #私樓 #新加坡 #香港 #樓價中位數 #中位數 #深圳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