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3-06Text: Cecilia Wang

【未來生活實驗室】黑白IKEA秘密基地 5件讓人眼前一亮的新奇科技

  IKEA是不少人尋找生活靈感的地方,小編也喜歡周末去宜家行一圈,為蝸居添置幾件高顏值又兼備實用性的小物。不過在哥本哈根,除了大家熟知的藍黃色宜家,還有一幢黑白色型格版IKEA,堪稱IKEA的秘密實驗室space10,裏面時時刻刻孵化緊未來智能家品、食品,以及讓人眼前一亮的科技產品。

 

 

  作為一個實驗室,Space 10本身也不會靜止於某一狀態,自2015年誕生以來不斷邀請藝術家、設計師、科技專家等一起參與,探討為未來生活的可能性,類似於Google X計劃和Facebook的Building 8計劃。

 

 

  這家另類風格的IKEA Lab到底有甚麼未來產品呢?以下5件產品如果能成功面世,小編都想嘗鮮一試!

 

 

  智能花灑,當按鈕變紅,即提醒你用水超過預設值,要加快速度啦!

 

 

  智能椅子,看似普通,實際與smart phone相連,如果你坐太耐,椅子會傾斜,提提你是時候要企身做下運動。

 

 

  智能壁畫,根據屋企用水和用電的情況轉換顏色,提醒大家節約資源。

 

 

  霧霾監測器,實時監測室外空氣質素,告訴你何時適宜打開窗戶。

 

 

  Table for living,小編認為最有價值的科技創意產品,一張枱有N種用途,將食材放在枱面,即刻顯示食材的各種成份;將兩種甚至更多食材放上去,仲會顯示出對應嘅食譜!不會切西蘭花?智能枱會告訴你如何處理。最後,還可以將鍋子擺上去,炒餸煮飯調節溫度不在話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Shopping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IKEA #Smart Living #科技 #家品 #Table for living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