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6-23Text: Yan LawPhoto: 由MUJI提供

【粉絲召喚】蔬果茶米市集、刺繡工房、Café集一身!九龍灣MUJI四大注目點!

2. 「茶米工房」:16款茶、6款日本米任揀

 

  茶在飲食文化中有悠久的歷史,米則是亞洲飲食中的主食,缺一不可。MUJI九龍灣店設有「茶米工房」,提供預先包裝及散裝的茶葉和日本米,方便大家按喜好選選擇不同的口味及分量,實在貼心。

 

茶葉:

採用琉球紅茶、阿薩母紅茶、焙茶和蘆珀茶為基底,以貼合都市生活所需的「Relax」(寧神放鬆)及「Refresh」(清新煥發)為主題,由經驗茶藝師搭配出適合「早上」、「佐餐」、「午後」及「晚上」各時段享用的16種調配茶。

 

調配茶(散裝)

$18 / 10克,50克起

精選茶包

$52(每包10個茶包)

 

 

日本米:

挑選來自北海道、山形縣及長野縣的稻米,並提供白米、五分米及玄米三種選擇。為保持米的鮮度,MUJI先將未磨製的糙米運到香港,令米粒免受空氣的酸化影響,減少水份流失及保持味道於良好狀態,再進行精米工序,令米粒保持香氣突出,味道鮮活。

 

 

北海道七星米:

此品種連續多年獲日本「特A」稻米評價,勝在米粒分明,口感爽身,且甜度、黏度及光澤度恰到好處;放涼後亦同樣美味,尤適用於壽司、飯團、丼飯或咖喱等。

 

北海道夢美人:

由北海道農民經11年精心研究及改良而成,亦連續多年獲日本「特A」稻米評價。此品種米粒光澤飽滿,富黏度,口感軟硬適中,散發濃郁米香。

 

山形縣光姬米:

產自山形縣庄內平原,冰涼清澈的水源為種植稻米提供了良好的天然條件,配合特別有機栽培法種植,令米粒白皙亮澤且結實,口感香甜軟糯,獲日本「特A」稻米評價,尤適合配搭日式料理或海鮮享用。

 

長野縣越光米:

此品種的米粒圓潤飽滿富光澤、具良好的甜度及黏性,米香滿溢,獲日本「特A」稻米評價。

 

長野縣神授玄米:

此品種口感爽脆,散發如粟米般的清香,且胚芽較一般稻米大三倍,更具營養價值。

 

十六穀米:

混合大麥、紅米、黑米等十六種,使用減農藥或無農藥栽培的日本穀物,毋須浸泡,只需簡單與白米混合烹煮即可;香甜軟糯,且蘊含豐富膳食纖維、維他命及礦物質,兼具營養平衡及食用口感。

 

超方便冷凍食品!

除了「茶」和「米」之外,MUJI亦參考世界各地家常食譜及烹調方法,細心考量食材的選用,不添加化學調味,帶來「世界之米」、「世界煮物」、「日式常備菜」、「日式魚饌」、「日式點心」及「烘焙美味」共6款系列、逾50款冷凍食品。透過解凍、加熱等簡易步驟,只需5至20分鐘,便能準備各款美味料理,為生活帶來便利。

 

「世界之米」系列($32-$48):

包括鹽味糙米飯團、梅子飯團、紅米燒飯團、枝豆鹽味紫菜飯團、三文魚飯團 、糯米豚肉糭、鰻魚飯、韓式牛肉壽司卷、菠菜煙肉番茄意大利燴飯、蒜香牛肉飯、日式羊栖菜16穀飯等。

 

 

「日式常備菜」系列($38):

包括小松菜拌豆腐醬、蕨菜豆乾煮、丹波黑豆大豆煮、高野豆腐青豆煮蛋、昆布烤茶豆乾煮、柚子風蔥味噌牛蒡煮、平蓮藕片、金時蘿蔔漬、京都風雞肉燉根菜煮等。

 

 

「日式魚饌」系列($35):

包括日式味噌鯖魚、日式蘿蔔蓉鯖魚、煙燻鯖魚、香草焗鯖魚。

 

 

下頁看 Café&Meal MUJI滋味餐點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Shopping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MUJI #無印良品 #新店 #九龍灣 #日本蔬果 #茶葉 #日本米 #冷凍食品 #服飾 #家品 #疫後去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