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12-07

Nokia 7.1性價比更高

主圖

 

  Nokia繼Nokia 6.1後,近期再推出升級版6.1 Plus,換上全新外型及加入雙鏡頭,惟定價仍只是$2,288,跟當時6.1推出時相同。6.1 Plus雖不是同級最便宜的手機,但筆者覺得它仍擁有高性價比。

 

  Nokia近日分別推出了為中階手機的7.1,以及入門級的3.1兩款手機。它們都是7.1是Nokia首款加入PureDisplay屏幕技術的手機,其5.84吋19:9顯示比例瀏海熒幕,支援HDR10顯示及提供1,000,000:1動態對比度,亦即是說能顯示細緻的畫面。同時PureDisplay亦賦予所有影片煥然一新的效果,透過特製 16 位元核心,每秒處理數百萬像素,為非 HDR 影片作即時升級 (SDR to HDR),提供更佳的顯示質素。 

 

6.1 Plus換上「M字額」熒幕,備有1,600萬像素自拍鏡頭。

6.1 Plus機背用上玻璃物料,分別有拍攝1,600萬像素及500萬像素雙鏡頭。

 

  Nokia 7.1 配備了 Qualcomm® SnapdragonTM 636 處理器,以出色的性能輕鬆地串流播放 HDR 影像, 並擁有一流的圖像處理能力和電池續航力,配置 USB type-C 快速充電可在 30 分鐘內補充高達 50% 的電量ii,讓用家無間斷地欣賞音樂與影片。優越設計與工藝 旗艦級攝影 及 AI 智能拍攝體驗 分享您的故事 Nokia 7.1 擁有雙核對焦的 1200 萬像素及 500 萬像素蔡司光學認證雙主鏡頭,提供無可比擬的超快速、準確自動對焦的功能。

 

採用Android One系統,提供原生的Android用戶介面,沒有多餘的應用程式。

 

  通過 AI HDR 攝影,相機可在各種條件,如低光環境下,拍攝出色照片,AI技術仿如出自專業攝影室般的「散景」風格照;內置的電子防手震(EIS)技術減少拍攝時手震 不穩定的影響, 配合 Nokia 360°空間音頻技術讓用家能夠重溫最真實的回憶片段。進入 Pro Camera 模式相機介面,您可隨心控制白平衡,ISO,光圈和快門速度。Nokia 7.1 的 AI 雙 向拍攝功能允許分屏功能,讓用家能夠即時於社交媒體分享全面的生活點滴,更可通過相機應用 程式輕鬆地使用 Google Lens 和 Motion Photos 功能。

 

手機支援雙SIM卡,其中SIM 2是與記億卡共用。

 

  Nokia 3.1為入門級手機,其定價只是$1,688,用上MediaTek Helio P22處理器,內置3GB記憶體及32GB儲存,亦提供獨立microSD記憶卡插槽,這個規格大家不要期待3.1有出色的效能,筆者覺得用將貨就價的心態對待就好了。不過,3.1還是有其特色,包括擁有2.5D玻璃、6吋18:9顯示比例HD+熒幕,兼內置足夠一整天使用的3,500mAh電池,機身也是用金屬物料製成(按:只有藍色選擇)。

 

IMG_6144.JPG –

機頂設有耳機插孔。

6.1 Plus採用USB-Type C介面,支援快速充電功能。

IMG_6143.JPG -

機身右側設有音量鍵及電源鍵。

 

  3.1配備1,300萬像素標準 + 500萬像素景深雙鏡頭,亦即是最入門級的雙鏡頭配搭,提供的拍攝功能尚算全面,包括有即時散景拍攝功能,拍攝的散景相片也能作後期調校。此外,3.1配備了800萬像素自拍鏡頭,同樣可自拍散景相片,但效果當然不級雙鏡頭好,且每次拍攝後需時處理。至於3.1的相片拍攝質素,筆者覺得在千多元手機來說算是高質。

 

內罝多種拍攝模式,包括配合雙鏡使用的即時散景。

 

總結

 

  縱使6.1 Plus定位為中階手機,但筆者覺得帶來的使用體驗跟Nokia的高階手機相同,相信是同是搭載Android One的緣故。總括來說,6.1 Plus跟6.1同樣有高的性價比,兩者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筆者覺得6.1 Plus的唯一缺點,就是沒內置NFC功能,而在6.1擁有的Nokia OZO Audio 雙麥克風設計,亦未有在6.1 Plus中出現。

 

 6.1 Plus用上Qualcomm Snapdragon 636處理器,安兔兔跑分有11萬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手機情報站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