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4-03

Nokia 9 PureView五鏡拍攝 相片更細緻

 

  經過年多時間開發,在MWC發表的Nokia 9 PureView終於正式在港推出。該手機特色是配備5個主鏡頭,論鏡頭數目是市場上手機之冠,優點是可記錄更多景深資訊,從而拍攝細緻度高的相片。

 

  Nokia 9 PureView的設計給筆者耳目一新的感覺,機身前後均用上Corning Gorilla Glass 5玻璃,配以鋁金屬邊框帶來極好的手感。要贊的是機背5個鏡頭都沒有凸起,令整台手機外型更好看。手機本身備有5.99吋、支援HDR10的2K解像度pOLED熒幕,更提供屏下指紋解鎖功能,也內置6GB記億體、128GB儲存及3,320mAh電池(支援10W無線充電)等規格。

 

 

Nokia 9 PureView搭載5個主鏡頭,兩個是彩色、三個是黑白。

手機提供屏下指紋解鎖功能,也支援臉部解鎖。

 

 

  Nokia 9 PureView特別之處是配備了5個與Light合作開發、1,200萬像素的ZEISS主鏡頭,它們均是f/1.8光圈及1.25µm像素,其中兩個鏡頭是彩色RGB,另外三個則為黑白鏡頭。使用這個鏡頭組合優點是能紀錄大量景深數據(約一般手機的120倍)及12.4級動態範圍,因而拍攝到更細緻的相片。同時,Nokia 9 PureView也支援JPG及RAW DNG格式儲存相片,方便於Adobe Lightroom作後期處理。

 

採用USB Type-C介面充電,也支援10W無線充電。

音量鍵及電源鍵設在機身右側。

Nokia 9 PureView支援雙SIM卡,但不設記憶卡插槽。

 

  有一點要留意是,在拍攝時Nokia 9 PureView的5個主鏡頭均會同時記錄影像資訊,再經過處理器後才有最終成像。雖HMD稱在開發Nokia 9 PureView時已和Light及Qualcomm 合作,用盡手機所有運算效能而加快影像處理速度,惟拍攝後的相片需要數秒時間來處理。不過,筆者覺得以時間換來極高質素的相片仍是值得,尤其是看到相片不一樣的動態範圍及細緻程度。

 

加入Pro Camera手動拍攝界面,提供最多10秒曝光時間及1/3級的拍攝功能。

Nokia 9 PureView支援以RAW DNG格式儲存相片,方便作後期處理。

拍攝的相片能紀錄大量景深數據,散景效果勝過其他手機。

 

  可能有人會問,Nokia 9 PureView貴為年度旗艦,為何不採用運算能更高的Qualcomm Snapdragon 855處理器以縮短影像處理時間?筆者在MWC曾經問過HMD Global香港、澳門及菲律賓地區總經理翟治豪,他表示原因是在Nokia 9 PureView開發時是針對Qualcomm Snapdragon 845處理器而優化,而採用5個主鏡頭配搭也是經過無數測試,在平衡影像處理時間及相片質素後而制定。

 

總結

 

  筆者較早前在MWC已搶先試用Nokia 9 PureView,當時看到其相片質素已有驚喜,香港以$4,998的定價發售亦比想像中便宜。對於攝影愛好者來說,筆者認為Nokia 9 PureView是不二之選,唯一美中不足是手機不支援microSD記憶卡,單此以RAW DNG格式儲存相片,每張相片已佔去約37MB儲存空間。

 

採用Qualcomm Snapdragon 845處理器,安兔兔跑分有25萬多。

 

作業系統:Android 9.0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45 2.8GHz八核

記憶體:6GB RAM / 128GB ROM

顯示屏:2,280 x 1,440像素,5.99吋多點觸控pOLED熒幕

制式:GSM Band 2/3/5/8 / WCDMA Band 1/2/4/5/8 / FDD-LTE Band 1/2/3/4/5/7/8/12/17/13/20/28/32/66/38/39/40/41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5.0 / LTE Cat 16 / HSPA / 3G / EDGE / GPRS

鏡頭:2,000萬像素(前置) / 2個彩色1,200萬像素 + 3個黑白1,200萬像素連LED閃燈(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BDS / NFC / 屏幕指紋感應器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3,320mAh鋰電池

體積:155 x 75 x 8毫米

重量:172克

售價:$4,998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手機情報站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Nokia 9 PureView #數碼潮物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