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1-29

留意資金動向 鎖定利潤

  幾年來未有把股票視作茶餘飯後討論話題的同窗好友,忽然高談闊論起市況,理解到原來她們和家人手上仍揸住不少不是兩年前,就是10年前兩個港股大時代的持股,例如300元的港交所(00388),如今重見天日,心情卻有如十五個吊桶—七上八落,沽又不是,怕沽了要再坐不止一會;揸又不敢,怕又再坐艇動彈不得。

 

  港股連日爆升,指數連日創新高,愈升愈急,估值與升勢是否合理,已沒有人再考究。

 

沽了可再買 切勿變蟹貨

 

  以目前港股的市況,顯然未有受上周四的300點調整嚇怕,惟周五的抽升再見新高,成交與跌市當日同樣未見增加。用揸車理論去考量,斷估沒有駕駛人士會跟前車毫不預留braking distance和stopping distance就橫衝直撞,直到碰撞前車才被迫停下。

 

  股票沽了可以再買,變成蟹貨就欲救無從。

 

  大市去年全年才累積到3成升幅,今年開局短短不足一個月卻已爆升3000多點,完全是典型steep rally。

 

  若真的要待出現醞釀多時的深度調整,而這個預期的可能性已較早前升市時來得大。適逢本周是期指結算,炒友宜打醒十二分精神。

 

  成也北水,敗也北水,繼升到你唔信後,資金在農曆年前「班師回朝」的力量亦可以極大,衍生工具好倉動向是更值得關注的指標。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北水 #資金流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