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6-20

環保之行 始於綠化天台

  最近塑減、環保等問題引起熱議,吞了滿肚子塑膠垃圾的魚肚,令人震驚,我們正慢慢殺死海洋生物,以至整個地球。台灣現積極研究禁用塑膠飲管,坊間暫時議論紛紜,卻也引發一個深思︰為環保,你願意付出甚麼?

 

  信和最近舉行了一個慶典,為慶祝一個默默耕耘10年的天台綠化計劃。10年前,信和率先在九龍灣宏天廣場試行綠化天台計劃。平平無奇的天台,經細心耕耘後成為一個優美宜人的綠色小天地。更有意義的是,這片綠色天堂,是由匡智會患輕度至中度智障的學員親力親為打造。

 

  日曬雨淋的種植工作,一般人不易忍受,但正因為匡智會學員有一顆簡單純真的心,讓他們比常人更專注、更有耐性對待植物。智障學員的長處,未必廣為人知,但信和的綠化天台計劃,正好讓他們大有用武之地。學員捧著自己的心血結晶時一臉自豪,著實令人感受到他們無比的滿足感及快樂。

 

  這計劃絕不是為信和賺錢的項目,相反,他們付錢聘用匡智會學員,為他們提供訓練及就業機會,並且鼓勵租戶領養盆栽,把善行擴大,皇上皇集團便一口氣助養了1,000棵。

 

  誠然,如果能親身力行支持環保,更甚者支持有需要的人同樣為環保出一分力,所激發的蝴蝶效應肯定更加大,最終地球受惠,也就是我們受惠,也讓我們的下一代受惠。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環保生活 #綠化天台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