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8-06

閻羅王的忠告

  自從義無反顧轉軚、大U-Turn睇淡以來,港股進入了一個有如溫水煮蛙的狀態,適逢近期跌勢已成,不少股民指股市難揾食。老實說,股票市場鱷魚潭,又有幾時係容易搵食過?正所謂好景不常,去年全年市況反覆向上,恒生指數升足8000點,當中來自股王騰訊的貢獻就佔了四分一。

 

  萬種行情歸於市,去年的強勢股不止已開到荼微,今年更在陸續蒸發去年升幅,今個暑假熱辣辣,向來見水即生的股市卻顯得冷冰冰,不可以單純歸咎於近期大堆劃時代噱頭新股抽乾市場資金;更關鍵者,年初大舉南下的北水愈玩愈縮,從淨流入轉為淨流出。面對強美元、高利率、高油價威脅經濟增長的新興市場,已連續12周,即相當於三個月資金外流,內憂外患講到爛,資金流指標錯不了。

 

  剛於周末看了一齣期待了半年,今夏必看的韓國電影《與神同行︰終極審判》優先場,因太多朋友未看,不便劇透。惟其中有一句令觀眾爆笑的對白來自「解怨脈」(朱智勳飾);他對將所守護爺孫拆遷1億韓圜補償金,拿了去買新興市場基金,而帳面輸了七成卻仍堅信只要中國股市回升就能翻身的「成造神」(馬東錫飾)說︰連閻羅王都說過不要碰陽間的股票。

 

  聽到這裏,真想知究竟是出自原著漫畫作、抑或是負責寫劇本的有感而發,何出此神來之筆,適逢農曆七月將至,也實在太發人深省了。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