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1-26

誰在錯判形勢?

  政治市要政治專家,基辛格一定比華爾街任何一名頂尖投資高手價值千金。一個影響美國大半世紀外交哲學,冷戰也是出自他手筆、當年中美建交他更是主要骨幹人物。看看早前他在新加坡出席一個投資高峰會,論及中美,全球主要媒體都大篇幅報道,唯獨本港只顧騰訊升與跌。

 

  臨近中美元首會面,愈來愈多好與壞消息兩面滲透,信特朗普誠心誠意,會鎖定一份協議的同時,奈何其副手彭斯卻拋出中美冷戰論,揚言決定權一切在中國。關稅始終事少,美國要中國變,涉及不限於經貿關係,而更包括政治、外交、大國戰略的調整。

 

  說得白一點,美國對華政策,已由大原則共識下容許有分歧,變成為了中國要服從美國自行定下的一套框架。

 

特朗普阻撓加息 政商合演大騷

 

  政治不確定因素,碰巧遇上美國經濟出現見頂跡象,壓力自然落在聯儲局身上。特朗普三番四次批評聯儲局加息,甚至更傳他埋怨財長推薦一位不斷加息的聯儲局主席,配合近日市場走勢,某程度上是政商合演的一場反加息大行動,甚至連12月加息也想叫停。

 

  美國幾間大行,有關明年再加息4次的預測,觀乎現時的經濟表現,基本上是毫無可能。惟在政治壓力滲透下,聯儲局要明確修訂加息次數指引,理據似乎要更加充分,以展示獨立性。看來,在兩面不討好情況下,作為儲局主席的鮑爾威最想是經濟數據、或股市表現急速向下,屆時決定就非常容易了。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特朗普 #習特會 #美國加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