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1-09

香港股民最幸福

  目標只供參與,背後理據及分析框架假設才是最重要。觀乎分析界對今年中港股市以至全球的預測,至少有好幾點假設可以存有一定脆弱成分,並從而影響到整個預測結論。首先,大行們仍然假設以關稅層面量度的貿易戰,會發展至最壞情況,美方會向中國所有進口貨全面徵收關稅,但現在看來情況似乎有轉機。另外,大行們仍然預期全球經濟仍然健康增長,美股有中至高單位數盈利增長,港股企業盈利增長則平均有10%。但跟貿易戰發展相反,經濟及盈利增長預測,某程度上存在一定向下風險,尤其是市場走勢往往已行前於經濟表現。

 

  同樣,大行們基本預測是中國會有頗大規模的寬鬆及刺激政策出台,並令經濟反彈。惟現實告之,中國經濟發展已到達一個階段的飽和,潛在增長空間可能已盡發揮。而對於區內股市,大行們樂觀的其中一個原因是美國加息步伐放慢下隨之而來的弱美元,但這卻忽略了一旦全球避險情緒升溫,美元會成為資金避風港的資產之一。最後,在政治因素不斷抬頭的環境下,名家高手的分析早就被打折扣了。

 

  老實,好而具備深度的分析難求,何況要糾纏於最準確與否?香港投資者其實是幸福的,好淡兩方意見任君選擇,而順勢分析的冒起,極其量是西瓜買大邊的表現,是最安全及立於不敗之選。

 

  反觀內地,1年365日,不論升市與跌市,充斥的都是利好意見。面對長年累月的牛市分析,內地投資者比我們更易於選擇嗎?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股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