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1-14

是超賣反彈 抑或升市重臨?

  新年伊始,市場鐘擺威力再現,不消1個星期,更由悲觀變為樂觀,繼續向上的話,似乎將充斥更多預測上調,且更多人等將估計恒指最少要見28000了。中美貿易談判有進展,聯儲局展現耐性,擺明會減慢甚至暫停加息步伐,兩個因素就已足夠推升市況向上逾千點,原來要股市上升,真的就是如此簡單!

 

更多資金流向風險資產

 

  按彭博的統計,今年以來,商品、新興市場及環球股市,累積升幅平均有3%以上。不能否認,年底前的一陣子,有大量資金停泊在現金,不少機構大戶手持的現金水平其實已經超標,於是乎,只要走勢向上成形、進一步提振市場情緒的話,更多資金會流入股市,但願最後不是又再次誤中副車吧!

 

  按最近1星期資金流向數字顯示,的而且確,更多資金流向風險資產,就連高息債券也重獲資金追捧。市場risk-on,最值得參考的就是美林月初公布的牛熊指標,跌至了極度悲觀水平,該行早就揚言呈現買入訊號。這到底是超賣後的短線機會,抑或是部分人一廂情願的升市重臨,已不言而喻也。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股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