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1-30

兒歌傳關愛

  今天的香港,大人細路都手機不離手,本來用作打破人與人之間隔膜的發明,反過來成為溝通障礙物。親愛的港爸港媽們,你們已有多久未再跟孩子講過童話故事和唱兒歌?簡單的曲式、易於上口的旋律、充滿輕鬆而生活化內容和道理的歌詞,都是小朋友的啟蒙,惟自從蘊含港人童年集體回憶的《兒歌金曲頒獎典禮》自2010年停辦後,近年連廣東話兒歌都已近式微。

 

  子女好與壞,在乎溝通與關懷。連交流也欠奉,又何來親子?更遑論互相了解與體諒!難得人間有情,本地老牌家族李錦記旗下家族基金,一直致力推動健康家庭關係及凝聚力,透過朗朗上口的兒歌,宣揚關愛家庭的信息,發放正能量。去年中,基金決定「復辦」兒歌比賽,透過「家家作樂代代有愛兒歌創作比賽」,鼓勵親子一起唱兒歌,增加互動及優質時間,重新推廣兒歌的好處。去年5月開始公開招募作品,期間更舉辦簡介會及工作坊,由評審香港著名音樂家及教育學家林慕德分享及講解兒歌創作的理念與技巧比賽,比賽以「代代有愛家心相聚」為主題,上月舉行了決賽暨頒獎禮,10組入圍參賽者即場表演自創兒歌比拼,並由林慕德、「香港兒歌之父」韋然及香港著名音樂人鄧建明選出6個獎項的得獎者。

 

  成立於2008年的李錦記家族基金,以推動爽樂家庭關係為使命。基金以「治未病」作出發點,推廣健康家庭理念,相信如家庭成員能在家庭發生問題前,及早警覺及作相應預防行動,將有效發揮健康家庭的潛力,推而廣之,有助建造更和諧社會。基金透過建立「代代有愛學習平台」,讓大眾透過不同的短片學習如何有效與家人溝通,以行動在生活中表達關愛,共建一個跨代共融的社會。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兒歌 #李錦記家族基金 #親子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