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3-13

大灣 大考

  內地奉行規劃經濟,信奉的是數據與往績。不能否認,以過去廿年以來在新經濟範疇上的發展,以及一堆經濟硬指標數字,香港是沒有功課交,導致地位由原本屬於性質得天獨厚的大仔,變成大灣區內排名近乎均等的其中一員。近期,市場很多憂慮聲音怕邊緣化,更憂心香港獨特地位被削弱,但是,如果我們繼續過往廿年來的習慣,有時自怨自艾,又不時自我感覺良好的話,香港在這個大Project中幾乎篤定要敗北。

 

港中介服務仍有優勢

 

  大灣區擺明是機會與挑戰並存,但亦是不能抗拒的大Project。香港做得好,就會在大灣區地位吃香,但繼續不思進取的話,人均收入及發展就會被迎頭趕上,屆時就要齊齊搬到大灣區定居了。要有貢獻,而非最後淪為大灣區定居人,老套一點,離不開是要更客觀了解香港的既有優勢,還有甚麼賣點是深圳及廣東省城市難以替代的。

 

  好肯定的一點是,香港的中介服務是相當之強,對於區內很多市場而言,香港服務業的確是既可靠、又具備卓越成績的大品牌。與其不斷介紹內地企業,讚她們強,予以羨慕,香港的專業及中介服務提供者,應該多團結及多組織起來,在經濟硬指標以外,用以往實際例子去標榜一下自己,先提振大家士氣。

 

  筆者接觸過不少內地人,他們的確比港人賣命,做事更認真;反觀香港,很多中層若非提早步入中年危機,就是已「港媽化」,有經驗但愛擺款。

 

  將大灣區當成大老闆要求的爭霸戰,或者更貼切的形容,是回歸廿年以來的大考,大家要考好這場試,保住第一。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大灣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